海軍萬噸玉山艦6月中成軍 正式投入戰備序列(圖)

發表:2023-05-15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玉山級船塢運輸艦
圖為玉山級船塢運輸艦。(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3年5月15日讯】玉山艦為海軍首艘萬噸級兩棲船塢運輸艦,承平進行外離島運補及人道救援,戰時編成兩棲特遣部隊執行作戰。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自去年交艦後,海軍近期已完備成軍訓練,預計6月成軍、正式投入戰備序列。

玉山艦(LPD-1401)民國110年4月下水、111年10月交艦,承平時期主要任務擔負南海、外島運輸主力,並作為野戰醫院及人道救援;戰時則編成兩棲特遣部隊執行兩棲作戰,進行增援、應援及外離島歸復作戰。

更重要的是,玉山軍艦更展現國軍不對稱機動戰力。海軍今年1月曾對外展示,透過LCU登陸艇將雄風二型飛彈發射車裝載玉山艦艙內,並機動部署於岸際。

由於海軍過去的兩棲船塢運輸艦都接受美軍退役的運輸艦,不僅維修、油耗上屬高成本,更有消失性商源問題;而台灣能夠自製大型運輸艦及預計9月底下水的潛艦原型艦,顯示已具備一定造船能量。

知情人士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玉山艦目前已完成成軍訓練,預計6月中旬成軍並舉行典禮;至於成軍訓練項目,概略包括透過LCM、LCU機械登陸艇運送包括飛彈車等重型機具與物資,以及艦上相關配備的操作與熟悉等。

玉山艦長153公尺、寬23公尺,滿載排水量1萬600公噸、吃水5.8公尺、最大速率超過20節,外觀具匿蹤構型,也擁完整電磁脈衝防護性能,雖然是輔助艦艇,但仍可掛載最多32枚國造「海劍二」防空飛彈、2門方陣快砲、1座MK-75艦砲,並停放2架直升機,能在外海獨立執行任務。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曾提及,玉山艦配置台船多年來研發的智慧型調水系統(IntAShipCond),由整合監控平台利用程式自動操作閥控系統,調整各艙壓載水量,取代以往由人工監控並操作的作業模式,能提升艦艇的機動性、靈活性,也導入全壽期管理系統(PLM,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以利達成國艦國造「修造合一」目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