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中文片在台湾”台韩将跨海合制电影(图)

发表:2023-05-1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度影业12日在台北内湖举行总部开幕仪式并宣布启动台韩合作原创电影制作计划,阔世电影监制马天宗(后右起)、韩国电影导演郭在容、风度影业韩国分公司顾问金亨骏、韩国影集“模范出租车”编剧吴相昊出席,分享台韩影视发展心得。
风度影业12日在台北内湖举行总部开幕仪式并宣布启动台韩合作原创电影制作计划,阔世电影监制马天宗(后右起)、韩国电影导演郭在容、风度影业韩国分公司顾问金亨骏、韩国影集《模范出租车》编剧吴相昊出席,分享台韩影视发展心得。(图片来源:中央社郑清元摄)

风度影业12日在总部举办开幕记者会,并宣布台韩将合制新片《天堂计划》,与《我的野蛮女友》导演合作。韩国三大影展得主的影人金亨骏表示,台湾是能拍出最好中文片的地方,不像其他拍中文片的地方有限制。风度影业更表示将和釜山国际电影节签约增设“国际新风奖”(Rising Films International Awards),挖掘兼具创意题材与制作开发潜力的原创电影长片IP项目。

风度影业董事长郑人豪、执行长彭小刀、卫山资本董事长林伯骏都出席了当日的开幕记者会,共同宣布启动首部台韩合作原创电影IP《天堂计划》,将与《我的野蛮女友》导演郭在容、《模范出租车》编剧吴相昊合力打造,并由金亨骏担任监制。

吴相昊会中表示,《模范出租车》刚播完时接到金亨骏电话,“他说需要我的剧本,要做出比在韩国更好的作品,而且要在台湾,所以我就过来了。”

导演郭在容表示,台湾擅长拍摄浪漫爱情片,台韩的校园浪漫故事也有许多共通点,因此台湾校园浪漫故事在韩国相当受欢迎,“台湾的爱情电影特别厉害,我想知道是怎么拍的。”

金亨骏分享,韩国电影票房非常透明化,希望能在台湾促进票房透明化,让收益可以更被制作公司看见并回收,也更愿意投资新作品,成为一个好的循环。金亨骏表示,韩国90年代韩片市占率约是15%,透过电影圈的努力,现在已经超过50%,未来也希望分享经验,让台湾国片市占率提高。

金亨骏表示,这次是无酬想推动台湾电影拍摄,私下只收了台湾高粱酒当报酬,“因为台湾是可以做出最好中文片的地方,其他拍中文电影的地方有很多限制,那是拍不出好电影的。”

编剧吴相昊也透露,金亨骏多次强调作品是现在最重要的事,现在不应该想着赚钱。但金亨骏强调,要有好作品应该不怕花钱投资,“我觉得风度影业愿意大胆投资,所以我才愿意合作。”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