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随想”妈妈致信民革中央 妻子状告法官(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09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程随想妈妈致信民革
知名博主“编程随想”,真实名字阮晓寰。(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著名博主“编程随想”(实名阮晓寰)被上海法院以“煽颠罪”判处7年监禁后,阮晓寰妈妈致信民革中央求助,其妻子状告二审法官阻挠家属委托的律师会见阮晓寰。

阮晓寰的妈妈致信民革中央

推特帐户“Suyutong”7日发推表示,“编程随想”阮晓寰的妈妈庄秀珠女士作为民革成员,向民革中央求助。公开信显示,该信致民革中央办公厅负责人,落款时间为5月5日。

庄秀珠表示,自己上世纪80年代加入民革组织。独生子阮晓寰从事网络安全信息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任网络信息安全总工程师和项目负责人,“出色完成任务”,得到相关部门表彰和奖励,2010年10月全国核心期刊《软件与信息服务》对他进行专访报导。

庄秀珠还说,2009年阮晓寰开设海外个人博客发表评论文章,包括编程、软件工程、信息安全和科学上网方法等6大内容,这是“他的言论自由”。因此,2021年5月10日他因涉政博文被上海警方从家中带走,后被以“煽颠罪”毫无根据地被重判7年。

庄秀珠最后说,一审法官用法援名义干预二审辩护,二审法官不回复家属委托的律师,“整个案件从侦查、检察到审理都有问题”,已向上海检察院举报一审法官枉法裁判、二审法官渎职,“我恳请民革组织将此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

二审本月开庭 法官阻挠家属聘请的律师会见阮晓寰

据维权网7日消息,一审获刑7年的阮晓寰一案,二审将于5月22日开庭。目前,二审法官以已有法律援助为由,拒绝其家属聘请的尚宝军律师会见阮晓寰的申请。阮晓寰的妻子日前持续寄信给上海高院院长,投诉承办法官须梅华置家属委托律师的合法权利于不顾,渎职、侵犯被告的合法辩护权利。

46岁的阮晓寰,2月10日在上海第二中级法院被判刑7年,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同时被剥夺政治权利2年,没收财产2万元。刑期到2028年5月9日,阮晓寰表示不服,提出上诉。对阮晓寰的刑事判决书在海外中文网络平台引起强烈反响,因为“编程随想”的博客是以普及翻墙知识、刊登时政文章出名,被称为中国网络自由抗争的传奇人物。

现旅居美国的作家、人权捍卫者向莉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她关注编程随想的博客有10多年了。在向莉看来,阮晓寰是一个传奇的推特作者、博主、一个技术男,他试图通过介绍翻墙技术鼓励中国网民去了解外面真实的世界,是一个希望改变中国人思想状况、反洗脑的活动人士。

向莉提到,编程随想的博客上有关新疆棉和人权问题的报道和文章,以及有关六四的回顾文章等都是中共禁止发表的内容,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希望海外人士对阮晓寰的声援能防止他受到更少的迫害。

阮晓寰妻子:不要忘了人在做天在看,世道有轮回

5月8日,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现与中共党彻底脱钩的蔡霞推出阮晓寰妻子贝女士的推特帐户,称关注编程随想夫妇阮晓寰先生和他的妻子贝女士,围观人群越多越好,围观就是声援。推特帐户“Bei贝(阮晓寰的妻子)”说,“请关注我老公阮晓寰二审进展”。

贝女士讲述,“变革之心”这本书是自己参加公司“变革管理”培训后奖励的。2021年5月10警方带走阮晓寰,搜查时书被发现以为是“证据”,她被质问,“惊异于其野蛮无知,我瞪大眼睛说不出话。基层办案人员鸡毛令箭,乐于嫁祸,可见一斑。为了私心,毁人人生,毁人家庭…不要忘了人在做天在看,世道有轮回!”

不少网民表示对阮晓寰和贝女士的关切和支持,“关注阮晓寰(编程随想)二审判决,关注就是力量!”“祝您的丈夫早日重获自由”“今天阮先生【迄今为止】最后一篇博文发布两周年,期待他王者归来”“只要精神不倒,就不会输!”

也有网民表示,“中共独裁党的本质就是如此,难啊”“上海也是共匪盘踞的城市,共匪要能讲法治它就是不是共匪了”“他有没有罪不是土共的所谓法官说了算,而是背后命令假法官如何判决的土共高官说了算。”“法就是个摆设,唯有推翻暴政,才能释放所有良心犯,才不会再有良心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