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学生声援“编程随想” 呼吁无罪释放阮晓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24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编程随想博主
中国大陆知名博主“编程随想”阮晓寰。(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失踪近两年后,中国网络自由抗争博主“编程随想”、46岁的阮晓寰被以“煽颠”罪判刑7年,“整个过程完全都是暗箱操作”,该事件引发海内外舆论关注。网传,有中国学生呼吁,“无罪释放阮晓寰!良心犯不是罪犯!”

学生:阮晓寰帮助我推倒中共高墙,现轮到我帮助他推墙

3月22日推特帐户“jax”发推文说,“来自一名中国学生的呼吁:立刻无罪释放编程随想阮晓寰!他是中国人的骄傲!良心犯不是罪犯,立刻停止对所有良心犯的迫害!”

内文中,显示时间为3月22日,“来自一名中国学生的呼吁”。该学生表示,对阮晓寰的一纸判决书,“这是对一个兼具骨气与才华的勇士的勋章。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连作为依据的博文标题、来源、编程随想的博客都要‘涉嫌国家机密’为由不予公开”,该学生说,“可想而知,中共当局不但默认了博文的真实性,且又是有多么恐惧这些博文,而一个恐惧被博文颠覆的政权又是有多么虚弱与邪恶。”

该学生表示,“编程随想”是当今中国的脊梁骨,“他不但对我意义重大,他也是每一位有良知且向往自由和法治社会的中国人的骄傲”。该学生说,“当初是阮晓寰帮助我推倒了中共筑起的高墙,现在该轮到我帮助他推倒高墙的时候了!”该学生最后呼吁,“无罪释放阮晓寰!良心犯不是罪犯!”

3月23日也有网友发推文呼吁,“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应撤销对阮晓寰的一切判决,上海市杨浦区看守所应立即无罪释放阮晓寰。行使言论自由无罪!”内文画面中,一名男子手举写有,“立即无罪释放阮晓寰(编程随想)”。

该网友还说,“我最敬佩在体制内获利还能做到发声,说实话的人。阮晓寰凭借自己的技术和履历,完全可以在中共防火墙GFW上大施拳脚,获取利益,然而他却勇敢站在人民这一边。帮助无数人觉醒。这样的人不应受牢狱之灾!立即无罪释放阮晓寰!”

阮晓寰妻子:无论侦查期还是检察院阶段,都是秘密进行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曾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信息安全总工程师、现年46岁的阮晓寰,与妻子同为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专业学生。其妻子贝女士透露,她在庭审现场目测丈夫的体重减半,大半头发已经变白。中共当局为了阻止其家人上诉设置重重阻碍。

贝女士表示,她是在丈夫被捕一年多以后才辗转获知网上的“编程随想”是丈夫。阮晓寰于2021年5月10日遭上海市杨浦区公安局抄家,翌日被正式刑拘。同年6月17日被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批捕,10月该案移交法院。

贝女士说,“我的老公是2021年5月10号中午被带走的,2021年10月左右提到了上海的法院,法院用了1年4个月才公开宣判,不管是侦查期,还是检察院阶段,都是秘密进行的”。

经过近两年的秘密羁押,2023年2月10日,阮晓寰被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压政治权利2年,没收财产2万元。而“整个过程完全都是暗箱操作”。

贝女士质疑判决书上诸多的不能自洽之处。她说,“这个判决书里面,连他的个人博客号也没有;他到底写了哪些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也没有,里面还有很多不能自洽的点。但是法官当时还让我对这个公开判决书进行保密。他们说,因为这是属于国家安全类的。我当时质疑那你在判决书里面界定国家机密了吗?那我说,既然这样,这是公开判决书,我保留公开它去寻求社会援助的权利。”

报导指出,一审判决后,阮晓寰于判决当日在看守所内提交上诉。贝女士也于2月20日委托北京知名人权律师莫少平和尚宝军担任上诉律师,但上海高院立案庭承办法官却以各种理由推托,迟迟不予立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