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程隨想」媽媽致信民革中央 妻子狀告法官(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09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程隨想媽媽致信民革
知名博主「編程隨想」,真實名字阮曉寰。(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著名博主「編程隨想」(實名阮曉寰)被上海法院以「煽顛罪」判處7年監禁後,阮曉寰媽媽致信民革中央求助,其妻子狀告二審法官阻撓家屬委託的律師會見阮曉寰。

阮曉寰的媽媽致信民革中央

推特帳戶「Suyutong」7日發推表示,「編程隨想」阮曉寰的媽媽莊秀珠女士作為民革成員,向民革中央求助。公開信顯示,該信致民革中央辦公廳負責人,落款時間為5月5日。

莊秀珠表示,自己上世紀80年代加入民革組織。獨生子阮曉寰從事網路安全信息工作,2008年北京奧運會擔任網路信息安全總工程師和項目負責人,「出色完成任務」,得到相關部門表彰和獎勵,2010年10月全國核心期刊《軟體與信息服務》對他進行專訪報導。

莊秀珠還說,2009年阮曉寰開設海外個人博客發表評論文章,包括編程、軟體工程、信息安全和科學上網方法等6大內容,這是「他的言論自由」。因此,2021年5月10日他因涉政博文被上海警方從家中帶走,後被以「煽顛罪」毫無根據地被重判7年。

莊秀珠最後說,一審法官用法援名義干預二審辯護,二審法官不回覆家屬委託的律師,「整個案件從偵查、檢察到審理都有問題」,已向上海檢察院舉報一審法官枉法裁判、二審法官瀆職,「我懇請民革組織將此情況向有關部門反映」。

二審本月開庭 法官阻撓家屬聘請的律師會見阮曉寰

據維權網7日消息,一審獲刑7年的阮曉寰一案,二審將於5月22日開庭。目前,二審法官以已有法律援助為由,拒絕其家屬聘請的尚寶軍律師會見阮曉寰的申請。阮曉寰的妻子日前持續寄信給上海高院院長,投訴承辦法官須梅華置家屬委託律師的合法權利於不顧,瀆職、侵犯被告的合法辯護權利。

46歲的阮曉寰,2月10日在上海第二中級法院被判刑7年,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同時被剝奪政治權利2年,沒收財產2萬元。刑期到2028年5月9日,阮曉寰表示不服,提出上訴。對阮曉寰的刑事判決書在海外中文網路平臺引起強烈反響,因為「編程隨想」的博客是以普及翻牆知識、刊登時政文章出名,被稱為中國網路自由抗爭的傳奇人物。

現旅居美國的作家、人權捍衛者向莉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她關注編程隨想的博客有10多年了。在向莉看來,阮曉寰是一個傳奇的推特作者、博主、一個技術男,他試圖通過介紹翻牆技術鼓勵中國網民去瞭解外面真實的世界,是一個希望改變中國人思想狀況、反洗腦的活動人士。

向莉提到,編程隨想的博客上有關新疆棉和人權問題的報導和文章,以及有關六四的回顧文章等都是中共禁止發表的內容,給她留下深刻印象。她希望海外人士對阮曉寰的聲援能防止他受到更少的迫害。

阮曉寰妻子:不要忘了人在做天在看,世道有輪迴

5月8日,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現與中共黨徹底脫鉤的蔡霞推出阮曉寰妻子貝女士的推特帳戶,稱關注編程隨想夫婦阮曉寰先生和他的妻子貝女士,圍觀人群越多越好,圍觀就是聲援。推特帳戶「Bei貝(阮曉寰的妻子)」說,「請關注我老公阮曉寰二審進展」。

貝女士講述,「變革之心」這本書是自己參加公司「變革管理」培訓後獎勵的。2021年5月10警方帶走阮曉寰,搜查時書被發現以為是「證據」,她被質問,「驚異於其野蠻無知,我瞪大眼睛說不出話。基層辦案人員雞毛令箭,樂於嫁禍,可見一斑。為了私心,毀人人生,毀人家庭…不要忘了人在做天在看,世道有輪迴!」

不少網民表示對阮曉寰和貝女士的關切和支持,「關注阮曉寰(編程隨想)二審判決,關注就是力量!」「祝您的丈夫早日重獲自由」「今天阮先生【迄今為止】最後一篇博文發布兩週年,期待他王者歸來」「只要精神不倒,就不會輸!」

也有網民表示,「中共獨裁黨的本質就是如此,難啊」「上海也是共匪盤踞的城市,共匪要能講法治它就是不是共匪了」「他有沒有罪不是土共的所謂法官說了算,而是背後命令假法官如何判決的土共高官說了算。」「法就是個擺設,唯有推翻暴政,才能釋放所有良心犯,才不會再有良心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