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同习近平“九二共识”?侯友宜:反对一国两制(图)

发表:2023-05-08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北市长侯友宜
新北市长侯友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新北市长侯友宜可能代表国民党角逐总统大位,民进党团先前抨击侯友宜对于国家定位论述模糊,又不敢谴责中国打压台湾,未达元首高度,今(8日再)被问及是否认同一国两制?侯友宜此次坚决表态“我反对一国两制”,中华民国是国家,台湾是我们的家。

自由时报报导,侯友宜今天(8日)上午列席新北市议会市政总质询议程,绿营议员猛攻两岸议题。议员张嘉玲以“经济学人资讯社”(EIU)今年公布的“2022民主指数”,台湾排全球前10、亚洲第一,中国则位列156名,张嘉玲问侯友宜“是否认同台湾比中国民主?”侯说,他尊重EIU的调查,台湾一直很努力强化自由与民主。

张嘉玲又提到,香港区议会提出新版本,2019年有479名议员,2023年剩下470名议员,席次有变动,而直选部分从452席次,2023年倒退只有88席次,是受到哪些影响?侯友宜表示,香港议会席次倒退,是受到内部影响很多层面,并非单一层面。

张嘉玲进一步表示,中国镇压香港民主,当初主权移交“50年不变”的承诺摧毁殆尽。北京政府过去答应香港一国两制,维持香港民主,但没几年就变了,而国民党的九二共识与习近平的九二共识有很大差距,是否认同习近平的是一国两制?

侯友宜说,“我反对一国两制”。台湾有自己的民主自由与价值、持续往前走,按照我国的宪法,中华民国是国家、台湾是我们的家,这个信念永远不会变。

张嘉玲再问,韩国与美国共同宣布“华盛顿宣言”,韩国总统尹锡悦不会将日本排除在外,美、日、韩三方合作共同应对朝鲜及中国威胁,侯友宜有意参选总统,是否认同中共就是破坏区域和平的元凶?

侯友宜说,他乐见区域稳定,各国携手合作都是好事情,让友邦多一点、区域趋于和平,产生稳定的力量,本来就是全世界的共识。

议员郑宇恩质询,侯友宜对美国军售台湾的看法。侯友宜说,国家要有国防,有军队就要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大家一起让国家军事防卫能力更强,只要能对台海稳定及区域和平,都要往这个方向走。

侯友宜2020年接受媒体访问时,也曾被问及美国对台军售案的看法,当时侯表示,希望台湾有自卫的能力,也希望美国能提供更先进武器保卫台湾,“保家卫国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方向”。

媒体今天询问他对于美国对台军售案的立场,是否和3年前一样?侯友宜受访表示,台湾在印太平洋的连线当中身为第一岛链,有责任稳定台海局势,更重要的是凝聚全国民众团结一致、有向心力,所以必须不分你我、不分族群、不分党派,大家一起团结面对,国家进步最重要的是岛内的全国人民要凝聚共识。

议员钟宏仁质询提出,俄罗斯以承认乌东2共和国独立而派兵维和的理由入侵乌克兰,中国也想拿下台湾,台湾没有要侵略任何国家也不主动挑衅,但应做好战备。

侯友宜直言,没有人愿意战争,和平才是最佳选项,战争是残酷,会导致家破人亡,因此,期待身为全球一分子,都需要相互和平对待。

另据央广报导,传出国民党将于5月17日征召侯友宜参选2024年总统,民进党新北市议员在质询时紧抓落跑选总统议题,要求侯友宜明确表态会不会接受征召参选总统。

对此,侯友宜表示,他不回答如果的问题,“但是该承担更大的责任的时候,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议员陈乃瑜质询时质疑,侯友宜若参选总统,将如何兼顾市政?是否会请辞参选总统?侯友宜表示,他会全力以赴为新北多做事,无论在哪里都会关心新北发展,这是他对新北市民的义务和责任,他绝对会紧盯市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