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对乌军反攻很期待?防长:结果恐令大家失望(图)

发表:2023-05-08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3-23/p3118922a90278391-ss.jpg
2021年12月14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与瑞典国防部长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 CHRISTINE OLSSON/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7日讯】俄乌战争迄今已经打了超过14个月,乌克兰展现出惊人之反抗意志,已多次成功阻止俄军攻势。如今随着反攻时机将至,外界莫不对于乌军寄与厚望,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来扭转局面。但日前乌克兰国防部长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之时,他坦言反攻未必可以取得重大的战果,呼吁各界千万不要期望过高。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于本周接受了《华盛顿邮报》专访,他直言外界的期待似乎过高了,全世界皆高估了我们的反攻行动,很多人都在等,希望可以看到显著的进展。不过,他强调,实际结果将可能会令人失望。

乌克兰必须尽可能于战场上获得胜利,这样才可以得到更多盟友的信任与援助,特别是他们在去年秋天于哈尔科夫(Kharkiv)战场上成功逆袭,在10天内就收复了6000平方公里失土。

然而,目前现实情况是,俄军于长达1,400多公里之战线上已经挖了大量战壕及防御工事,同时还有多达50万俄军正将矛头对准了乌克兰,其中有6成就驻扎于乌克兰境内,因此乌军要想复制过去的胜利,恐怕并没有那么容易。

列兹尼科夫说,我无法告诉你到底收复多少失土地才能算是成功,10公里、30公里、100公里,还是要200公里才算?不过在前线,有地理与人数优势的是俄罗斯,并不是乌克兰。

瓦格纳声称获得俄弹药承诺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导指出,6日早晨,里米亚克拉斯诺瓦尔季斯基区发生2起爆炸及一起大火,相信这是乌克兰无人机针对该岛军事基建所发动的空袭。

据美国智库“战争研究”分析表示,自从乌军第一次大反攻之后,其部队就经常使用渗透战术,以打击俄军后方的补给线和基础建设。渗透战术不仅已经成功拖延了俄军之进攻速度,更让瓦格纳部队陷入困境。

7日,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创办人普里格津声称,俄方已经控制了乌东城市巴赫姆特95%地区,而剩下的5%已是无关紧要了。他原本威胁要把前线部队撤出巴赫姆特后,在7日却改口声称已得到俄罗斯国防部承诺提供足够的弹药,来支援瓦格纳部队继续作战。

普里格津于5日以缺乏弹药为由,而宣布瓦格纳部队10日将会撤出巴赫姆特,而将阵地移交给车臣部队。但乌方表示,目前瓦格纳士兵还在增援阵地,试图在9日的俄罗斯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纪念日之前拿下了这座城市。

6日,乌国军方公布的无人机画面中显示,俄军疑似于前线动用了“白磷弹”,造成大量建筑物起火燃烧,伤亡不明。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