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中国研究员被控“儿童性剥削”面临110年刑期(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5-07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克中国研究员涉“对未成年人性剥削”面临110年刑期

 

【看中国2023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 )一名中国籍博士近期被逮捕,他被指控“对未成年人性剥削”的二级重罪,涉及15项罪名,面临最高110年刑期,保释金800万美元。

杜克中国研究员被控“儿童性剥削”面临110年刑期

综合杜克大学校报等海外媒体报导,美国杜克大学一名29岁的中国博士后因涉及非法下载复制传播儿童色情视频于4月被捕。他面临15项指控,最高刑期可达110年。

根据WRAL新闻报导,当地警方表示,嫌疑人是29岁的姚毅(Yi Yao,音译),逮捕令显示他是杜克大学的教授。但是杜克大学回应称,姚毅不是教授,只是一般的研究员,杜克大学官网显示,姚毅是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博士后副研究员。

起诉书显示,在2022年8月至2023年2月之间,姚毅使用BT(BitTorrent)软件下载并复制6至13岁儿童的色情内容。

根据法庭文件,姚毅被控“对未成年人性剥削”的二级重罪,涉及15项罪名。若罪名成立,每项罪名均可致其被判长达7年零3个月的监禁,共计110年刑期。目前,校方官网已删除所有关于姚毅的信息,并禁止其再次进入杜克校园。

“对未成年人性剥削”的二级重罪的意思是指为性目的滥用对方的弱势地位、权力差异或信任的任何既遂或未遂行为。性剥削包括但是不仅限于威胁或从性剥削对象中获得金钱、社会或政治方面的好处。性剥削同时还包括在任何情况下与儿童建立的性关系(儿童的定义是指18岁以下的人)。

据报,29岁的姚毅于4月4日被逮捕,杜克大学警察局和卡里警察局对其住所进行了搜查。根据逮捕令,他已被采集指纹并进行了DNA检测。

4月5日姚毅出庭,他本人在接受调查时已承认上述行为,其保释金被定为800万美元。

由于“指控的性质和情况”,加上姚毅是外国人,因此美国国土安全部参与调查,美国国土安全部、杜克大学校警和北卡罗莱纳州凯瑞(Cary)镇警局对姚毅的家执行了搜查令。

800万美元保释金超过恐怖份子

姚毅的保释金高达800万美金,这是在美国非常罕见,一级谋杀罪的保释金大概在100万美元左右,即使是恐怖分子的保释金都没这么高。

姚毅的律师表示,考虑到姚毅之前没有犯罪史,800万美元的保释金有些高,但是法官没有动摇,依然坚持800万美元的保释金。

除了高额交保释金,姚必须戴上电子镣铐,上交护照,并禁止使用电子设备或与18岁以下的任何人联系。

杜克大学是常年排名美国Top10的顶尖私立大学,许多优秀的中国留学生都在此就读。来自中国的姚毅是杜克大学生物工程领域的博士后学者,此前曾在杜克知名的You Lab生物医药工程实验室工作。

此新闻引发推特网友议论,有人说:“这种变态应该重判!”“十个小红粉有九个是黄推”

“肯定是中共特务不然哪来的那么多钱”

还有网友针砭时弊:“如果这人把儿童色情出版成学龄前教育书籍,然后和左逼们合作一下,就不仅不会坐牢而且还能光明正大的进校园进图书馆。”

“这种行为要发生在大陆本土,不是什么大事儿。”

杜克中国研究员涉“对未成年人性剥削”面临110年刑期
杜克大学校报,该校一名中国研究员涉“对未成年人性剥削”面临110年刑期。(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