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陆男百万贷款还7年 银行称没还让重还20年(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07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多家银行信用卡。
 中国多家银行信用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银行业乱象频频,近日,网传一名男子为还百万房贷辛苦赚钱还7年,因银行偷偷更改其还款方式,银行数据显示百万贷款一分没还,还要重新再还20年。河北一位大爷开具20多项证明,也取不出来其去世母亲银行卡里的16万元。

百万贷款还7年民生银行显示一分没还 要重还20年

推特帐户“大雄的微笑”5月6日发推文说,一名男子还7年房贷,百万贷款显示一分没还,原来银行偷偷更改了还款方式,工作人员说:需要再重新还20年。视频中,该名男子表示,银行的处理方案就是“我前面7、8年还的钱等于是白还,从2021年开始重新再还20年房贷。”

该男子说,银行“明显就是这个内供是有问题的”,自己并没有要求改变还款方式,银行擅自改变“属于重大违约”。该男子为还房贷辛苦打工7年,明明自己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已还了70万的房贷,银行却告之该还的117万本金一分没少。

该男子7年前在房地产销售人员的推荐下,通过民生银行办理了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的组合业务,其中包含117万的商业贷款,每月利息高达8092元,他每月会存卡里9000元用于还贷,但银行只扣4060元,虽然其心存质疑,以为剩下的部分会从公积金中扣除。

而银行的解释是,由于男子贷款选择的是先息后本,所以他这几年还的都是利息,而且光利息还要还几年,还完利息后自然就还117万本金了。该男子难以接受,合同上写的很清楚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银行却“偷偷更改了还款方式”。

对此,有网民评论道,“银行跟强盗没什么区别,还搞什么市场经济?真是丢祖宗的脸”“在瓷国,贷款买房就是把自己的一生都典当给了银行,而当事人却还浑然不觉。”“我神州,任何神奇的事,都会发生,死人都可以现身去银行办贷款,这视频算小事了。”

母亲去世银行卡里16万取不出来 银行:可存不能取

5月6日“开眼实验室”发布的视频显示,河北省张家口市的许大爷,其母亲去世后银行卡里留下16万元,该男子开具20多项证明还不行,银行的答复“可以存不能取”。

许大爷说,“我们已经开了这么多证明了,天天跑,天天跑,两个人都跑了一个多月了,就是死活开不了”。其家人也表示,自己的钱在银行就是取不出来,“真是没办法了”。

这16万元是许大爷老俩口准备的养老钱,是和老伴10来年存进去的全部积蓄,自己存钱时没要任何手续,取钱时变得这么费劲。许大爷“年年存钱,年年取出利息”,用于付取暖费,今年取钱时被银行告之帐户已被冻结,“银行说是无信息,就是取不出来了”。

许大爷表示,其存折不是用自己的信息办的,名字是2014年去世的他的老母亲的,他认为老人已经去世,自己又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就没有更换存折。现在这笔钱已被银行认定成遗产,如果想取出钱,要证明是其母亲的唯一合法继承人,老俩口拿着全部证件东奔西跑地跑了数月,开具20多种证明还是不行。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两支视频尚无法独立核实其详细内容、时间和地点。

中国大陆银行业近年最大的丑闻,是去年4月发现河南多家村镇银行在资金压力下停止储户取款,波及40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储户,涉及数百亿元人民币资金。据悉,虽然有些小额储户拿到了政府垫付的存款,但大额储户仍没拿到钱。4月30日推特帐户“新中国被抢存款第一人”发推文说,“河南村镇银行一年了存款还不给兑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