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灰犀牛来了,官民都面临大祸(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3-04-30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 经济 商务 金融危机 危机
多地破产风波在扩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地方政府很多都背负了高债,民企倒闭、外资撤离、房地产破产、经济下滑导致失业潮涌起……多地破产风波在扩大。除中共贵州省政府发展中心4月中旬要求上面“想办法”外,最近云南省也公开喊话说地方债务压力巨大,吃不消了,而在中西部地区,一些县(区)靠借钱、克扣、欠发“铁饭碗”事件已公开“旧闻”了。西双版纳政府欠下160亿人民币,欠款对象包括一般老百姓、教师、医生、有钱人,以及工程开发商,政府普遍拖欠基层工资,有些基层甚至好几年不发薪水,需要向银行借钱度日,在云南基本上每个基层都是负债。

上个月,江西省景德镇乐平中学约百余名教师聚集在校门口拉横幅、举白纸、喊口号示威,抗议当局长期拖欠工资,要求同工同酬、补发绩效工资。当局极其紧张,市委书记带大批警察赶到现场维稳。

广西横州市某医院医生的网友抱怨自己的抗疫补助被收回。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许多医护网友也反馈自己遇到同样的情况,医院要求退回补助但拒绝说明原因。大陆科研公众号“梅斯医学”发文,盘点了各地医院要求退回抗疫补助的情况后,被网友们认为是党政过河拆桥。甘肃省刚刚 “清零”,兰州市某医院就要求部分医护退回防疫补助,医护们人人寒心。当地官方给出的解释是,补助发放范围“超出了国务院发文要求”。

政府真的没钱了。因此,中共也想振兴民营企业,吸引外资,解决失业问题。但是中共又不断成立党建机构,制定党管企业制度,割韭菜,到外企抓人,还修订《反间谍法》扩大间谍嫌疑行为,恶劣社会环境怎么能有良好营商环境?

28日,习近平亲自主持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时提及要把吸引外商投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一份数据显示近五天里,全球投资者透过“沪深港通”跨境交易从中国股票中净撤出31.7亿美元。分析认为,中国经济重新开放的利好影响已到了尾声。

《反间谍法》修订版出台后,间谍的标准和概念模糊化,中国美国商会会长何迈可告诉媒体: “我们商界受到了惊吓……对美国在华企业产生了寒蝉效应。”外企以及国外文化交流人士,都会望而止步,中共就固步自封了。

东京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川岛真在接受媒体时说,“很多日本学者已经决定不去中国了,不少日本公司也不愿冒险派遣商业人士到中国去。”

中国问题有关专家分析说, 地方债务问题已经走到绝路,相信已经蔓延全国,并危害中国经济体……一连串的政府经济危机恐怕真的到来了,而且这个到来汹涌之势如排山倒海,恐怕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也是中国政府始料未及的。

地方政府如果实际上破产,那么大批公务员的工资问题、医院学校和社保问题,都无法解决,每一个人都会受到冲击。恐怕老百姓生活的真正寒冬要开始了。

中共会如何应对债务危机?中国政经事务专家程晓农博士分析说,中共其实有一个最大的一招,就是转嫁银行,到最后它有机关枪嘛。海南一个发展银行在90年代发生过银行破产,政府出面把债务转到其它银行,最后规定,储户可以到银行取款,但每人每天限提1000块,你慢慢提吧,提到你没耐性了,那钱就归政府了。你们闹就镇压。宪法里写著呢,是专政国家。它会这样撑著,撑到政权自己撑不下去为止。

银行还能让百姓提钱还算好的,郑州这样银行不给钱还要抓要钱的储户,如果这个现象扩大到全国才是大事来了。最令百姓担忧的问题是,地方财政困难,中共国就会爆发所有的问题,即使中央财政能勉强自保,地方政府最终面临的就是债滚债,会逼到银行无以为继,百姓存款消失。那么中共肯定会出台一系列抢钱措施,比如通胀,比如要求农民定点消费,比如社保统筹,比如各种名目包括税方式收盘剥民企和百姓……而事实上,目前发达地区的退休官员养老金全国统筹与农管要求农民买他们的种子,就是已经在实行新的抢钱模式了。

灰犀牛是据古根海姆学者奖获得者米歇尔·渥克的《灰犀牛:如何应对大概率危机》一书, “灰犀牛”则比喻大概率且影响巨大的潜在危机。现在,中共国的灰犀牛真的来了。接下来这头“牛魔王”如何斗共党,我们静观结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