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路上被固定概率大,陆民纷纷取消出游(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3-05-01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 假期
5月1日当天,很多景区人满为患(视频截图 大陆)

5月1日当天,泰山、故宫、长城、杭州雷峰塔人满为患。以致黄山的游客都要挤到厕所过夜。“吓人啊,路上时间比游玩时还多,不去了。”看到杭州西湖人挤人的消息,原来打算2日从山东去西湖玩的叶女士一家取消了出行计划。“其实,我取消去香港游的主要原因是害怕人多可能会传染疫情,现在疫情不是还是很多嘛。”

近日,大陆不断有消息传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等地出现新一波疫情,医院再次出现阳患扎堆的情况。五一旅游旺季,中共官方部门预估,出游人数将超过2.4亿人次,仅铁路方面,出行人次预计破同期最高纪录,预计发送旅客1.2亿人次。

昨天“五一”首日,铁路运输发送旅客1950万人次;公路发送旅客3450万人次;水路发送旅客95万人次;民航预计发送旅客204万人次;高速公路小客车流量亦达5635万辆次。陆媒预测,今年的5天假期将会有超过2.4亿人出游,将恢复到2019年的104%。创造1200亿人民币以上的旅游收入。

但是,世卫秘书长谭德塞警告称,随着大角星仍在变异,并可能引起新一波疫情与死亡。官方通报,最近一周新发现924例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病例,其中大角星变异株已增加到近60例。

巨大的“五一”人流,让疫情出现新的波潮机率变得空前巨大。

中共文旅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4月26日在记者会上说,文旅部会加强与卫健、疾控、公安、工信等部门合作,一旦景区或文化场所出现新冠病毒,将立即全面排查滞留游客,特别是外省滞留游客情况。

民众担忧,这是景区发现阳者要来老一套封锁的信号,自己可能将被固定在半路中。曾经衣食不保、得不救治的记忆恍如在眼前,对已预订了出游门票、酒店与交通的游客,正是进退两难。 “命总比损失费金贵,果断退票。” “退票吧,还要扣服务费、违约金的,不退怕一去难回,纠结的很。”网上,原计划出游的人又重改计划做宅男。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卢骁:“一般来讲五到六个月,到了五月份左右,很多人的免疫力的水平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甚至消失了,那二阳也是极有可能的。最近网络上也有很多晒二阳的。” 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警告说,从传染病传播原则来看,五一假期人群集中,肯定会造成感染风险。

株洲市人民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这些天上海、广州一些朋友都二阳了。加上大角星毒株输入中国,传播力极强,还会导致红眼病。”

4月28日,中共疾控中心报告文章透露,从2022年12月到2023年2月7日,中国约11.5亿人感染了新冠病毒。由于中共信息不透明,真实数据不明。

而令民国大陆地区百姓对五一期间格外不安的是,今年五一去香港的游客很多,但是这两天,香港日增近万新冠感染者,公立医院各急诊室爆满,就诊人数每日超过6000,4月28日更增至6255人次,其中1100多人经急症室转入内科病房。有报导,多家医院急症室候诊时间超过5小时。候诊者大排长龙。

4月29日,就是“五一”首日,香港医务卫生局长卢宠茂公布新冠最新情况:比上周增加约40%,估计每日确诊已近万人,超过去年夏季波幅。

香港五一假期首日,景点与闹市区均出现人潮高峰。旅游业更预估3天内,光是中国大陆赴港游客就会超过60万人次。

如果香港到内陆互染,这就会加大复杂难料局面。而日前,中共疾控中心发布的提示显示,中国新冠病毒感染呈波动上升趋势。4月以来,中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率维持在1%以上。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曾警告:“若又一波病毒变异有效突破人体的免疫屏障,第二波就会形成感染高峰。今年五、六月份会迎来第二波疫情。”

根据中疾控4月下旬发布的通报显示,4月以来,中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率维持在1%以上,且呈波动上升趋势。 4月14日至4月20日,新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275例,面对“二阳潮”恐降临,近日大陆一度疯传“新冠第二波自救手册”。如果被固定在 “五一”路上,自救手册能用上吗?

 “一些夕阳红组团退票的多,老人嘛,顾虑心重。”苏州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真是令人不安的旅游啊,我和朋友取消去西湖了。”湖北老叶回信息。“不去了,等疫情过后,你呢?”网友们纷纷在网上留言。据业内人士预计,“五一”会有200多万游客因人多、疫情危险、交通与住宿不方便、景区票价提高等原因而取消出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