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战争北京恐遭偷袭?俄提醒要防这5国(图)

发表:2023-05-03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20日,印度陆军士兵站在位于中印边境附近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实际控制线 (LAC) 附近
2021年10月20日,印度陆军士兵站在位于中印边境附近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实际控制线 (LAC) 附近。(图片来源: 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日讯】近期由于台海局势不稳,使得美军进行兵棋推演,模拟中(共)国侵犯台湾之战况,虽然美方36个可能的兵推场面都无法阻止中共登陆,且预告美国在介入台海冲突后将可能会造成惨重的伤亡。不过看似“前景大好”之情况下,作为北京盟友的俄罗斯媒体仍然对中国发出警告,来提醒台海冲突一旦发生时,中方必须提防这5个国家趁机偷袭。

相比于美国民间机构所进行的推演,美国国会内部举行之兵棋推演,似乎显然有更高的说服力。依据2023年4月份美国众议院所展开的兵棋推演显示,在36个可能发生的作战场景中,美军皆无法阻止中国军队完成登陆台湾之作战行动,甚至在其中的极端情况之下,美军更会在一周的时间内,就有超过20,000人伤亡,这也是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情形。

此外,在兵棋推演过程中也显示,当冲突爆发之后,美国亦无法于中共军方的炙热火力之下,来为岛上的台湾军队提供补给及支持,且美军自身的远程导弹储备也会以非常快的速度消耗。最终美国众议院之兵棋推演得出的结论即是,美国必须现在就将台湾地区“武装到牙齿”,且采取措施来提升美军武器储备及应对冲击的能力。

虽然美国从兵棋推演中得到了悲观的军事前景,但仍然不放弃介入台海冲突,甚至还试图加强于台湾之部署力度。而中国对此视为美国是在破坏两岸的统一,并批指是阻止中国崛起的行为。

现今处于战火延烧的俄罗斯,还特别对北京提出警告,以提醒中方必须提防这5个国家可能的行动。

俄罗斯媒体认为,这5个国家分别为印度、日本、韩国、菲律宾和越南。若中国想要成功统一台湾,那么就必须做好防御准备,因为这5个国家可能会趁机进行偷袭。

俄罗斯媒体提醒称,印度对于中国领土已长期抱有野心,将可能会在中国有事之时,在西南方向发起挑衅行动,试图夺取中国之部分领土;而菲律宾与越南这2个位于南海地区国家,也有可能借机于南海采取行动,而且更不排除这两个国家会为美国介入台海,而提供协助的可能性。

关于韩国和日本方面,它们是美国于东北亚地区之军事盟友,日本已经几乎确定将会协助美国来介入台海冲突,而直接与中国进行对抗;韩国方面,也非常可能会为美国与日本来提供协助,而间接地介入台海局势之中。

然而,现今台海局势虽然不稳,不过仍处于微妙的和平环境下。

英外相:若北京犯台将毁世界经济

4月25日,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提出警告,若中(共)国入侵台湾,将会摧毁世界贸易,而致使半导体产业可能所承受的破坏,也会带来全球性影响,一场跨海峡战争不只会是一场人类悲剧,且据《日经亚洲》报导指出,它将会摧毁净值2.6兆美元之世界贸易,甚至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

克莱弗利于一场关于英中关系演讲中谈及台海战争的可能性,他说,只要一想到会造成随之而来的经济及人类毁灭,使自己感到不寒而栗,所以呼吁任何一方,切勿采取单方面的行动来改变现状。

克莱弗利解释称,因为世界上每年大约有一半之货柜船都会通过此片重要的水域,其载满了要送往欧洲和世界遥远角落之货物。同时台湾民主蓬勃发展,且是全球供应链之关键一环,特别是先进半导体产业更是如此。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布鲁塞尔所举行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外长会议后,接受了欧洲新闻台(Euronews)访问时再度重申,美国对台湾议题之政策几十年都维持一致,中国与台湾之间的任何分歧,皆需要和平解决,任何一方都不可以应片面而采取任何行动破坏现状。

中国把台湾视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且矢言要统一台湾。在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之后,西方国家对于中共武力犯台之担忧急遽升高。布林肯表示,他在与许多北约盟国和亚洲伙伴的谈话中,都听到此种担忧,一旦北京对台湾采取的行动导致危机,将会对于地球上的每一个国家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