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大拿州长要求扩大TikTok禁令适用范围(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27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
TikTok(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7日讯】美国蒙大拿州的一项法案将成为美国首个彻底禁止TikTok的法案,州长正要求州议员修改法案,扩大禁令的使用范围。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看到的修改稿草案中,蒙大拿州州长基恩弗特(Greg Gianforte)要求禁令不仅针对TikTok,也包括其他向外国对手提供某些数据的社交媒体。

“供审议的修改草案旨在通过扩大对蒙大拿州人的隐私保护范围,使其不仅仅针对TikTok,而是针对所有外国对手,同时解决该法案的技术和法律问题,从而改进这项法案,”州长办公室发言人表示。

州长此前禁止在所有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使用TikTok,并且蒙大拿州立大学系统也遵照州长要求禁止了TikTok。

本月稍早,蒙大拿州议员批准了在该州所有设备上禁用TikTok的法案,目前提交给州长签署。实际上,州长办公室在收到该法案前就将修改方案发给了州议会的立法服务部门。

预计该法案料将面临几个法律挑战,如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的权利、美国跨州商业活动和剥夺公民权方面的法律。

最初的法案还要求禁止应用商店(App Store)在该州境内提供TikTok下载服务,如谷歌和苹果运营的应用商店。违反该法会被处以每天1万美元的罚款,不过,个人用户不会受罚。

蒙大拿州州长的修改提议将免除应用商店因在该州提供此类社交媒体应用下载而被追究的责任。

该法案的执行尚不明确,在1月1日禁令生效前下载这类应用的蒙大拿人将面对什么,以及蒙大拿人是否可使用虚拟专用网络(VPN)使设备位置显示为该州以外等问题也无明确答案。

一些国会议员和拜登政府官员表示,他们担心中国政府可能迫使TikTok对其1.5亿美国用户进行监视或针对他们进行宣传活动。《华尔街日报》上月报导,拜登(Joe Biden)政府最近要求TikTok与字节跳动拆分,否则可能面临封禁。

TikTok称该公司会拒绝听从这样的要求,并向拜登政府提出了一项15亿美元的计划,使其美国业务脱离中国的影响。

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员上月在听证会上质询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议员们提出有关中共的潜在影响,以及算法对青少年和年轻成年人影响的问题,周受资的回答似乎并没有获得议员的认可。

中国在该听证会前发表声明称,将反对强制出售TikTok的做法。

《华尔街日报》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近一半的美国选民支持封禁TikTok,但不同党派、年龄和种族的人在这个问题上存在着分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