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卢沙野补锅 俄乌仍要战场见高低(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3-04-27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12日,中共二十大前,党员们站在一幅习近平图片旁边,听导游介绍“伟大成就”。(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2日,中共二十大前,党员们站在一幅习近平图片旁边,听导游介绍“伟大成就”。(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7日讯】卢沙野的挑衅言论风波未平,习近平急急打电话给泽连斯基。泽连斯基多次希望与习近平沟通,习近平一直“懒懒闲”,一是不想给乌克兰面子,二是不想让普京难堪,三是不觉得中共国在俄乌战争问题上真的能扮演什么角色。

卢沙野几句话搞砸了中共离间美欧关系的阴谋,欧洲一面倒臭骂中共,这让习近平进不能进,退不能退,最终不得不亲自出马“救火”。

一个正常国家,外交使节是国家代表,一定要谨言慎行,维持国家体面,没有什么卢沙野代表个人意见一说。大使本来就是为国家搞公关的,大使给人骂,等于国家给人骂,大使被人鄙视,等于国格被人践踏,那不是小事,不是失言,是一种反国家行为。

卢沙野的发言当然不是一时冲动,他是代表中共说的,目的一是讨好普京,二是挑衅美欧各国,三是打击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东欧小国。他们国家虽小,却很硬气,敢于捋中共龙鳞,支持台湾,卢沙野就是代表中共给他们颜色看。

问题是,为什么习近平既想离间美欧关系,为当下的经济解困,又要派卢沙野出来撒野?因为习近平被美国搞得灰头土脸,吃了无数闷亏,这口气没地方出。以他红二代的犟脾气,一定要发泄一下才舒服,因此借卢沙野之口,得回片刻满足,如此而已。

可惜才过瘾了几天,突然发觉大事不妙,整个欧洲反了,中共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这一来又干扰了大局,于是习近平又赶忙让外交部补锅,外交部补锅还不够,只好自己出面,给泽连斯基打电话,以示在俄乌问题上一碗水端平的姿态,挽回欧洲国家的恶感。

整件事是不是很幼稚?是不是像小孩子玩泥沙?有一点大国领袖的样子吗?古人说小不忍则乱大谋,卢沙野替习近平出气,结果是习近平要“死死气”出来为他补锅,中共什么都没有得到,还白白煽动起欧洲各国官方民间的恶感,谁损失更大?

这便是习近平施政的特点,简单点说就是倒自己米。他做事都是急就章,任性而为,一拍脑袋就干,完全不考虑后果,不考虑不同政策之间的协调互补,反而是政策互相打架,然后事情发生了,再来想办法补救。这样的国家领袖谁不会当?

朋友传给我一张照片,大陆出版了一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的著作,习近平连垃圾分类都要管,农村厕所也要管,什么都管了,什么都烂尾。这个人施政都是花架子,好看不好使,也从不反省利害得失,只管凭“一尊”地位随心所欲,他只管做,做错了才补镬,补锅又错,只好再补,习近平就是一个补锅匠。

据说马克龙在北京与习近平达成中共扮演俄乌战争中间人角色的共识,这是两个痴人关起门来发痴梦。俄乌双方都知道根本不存在和谈的基础,要和谈,早在俄国入侵克里米亚之前就应和谈,那时和谈有成果,就不会有后来的俄乌战争。

克里米亚被俄军占领,乌克兰能吞下去吗?更别说普京迳直挥军基辅,打了一年退回来,至今仍占着乌东,现在普京想借和谈造就既成事实,再等待机会。乌克兰会听习近平“苦劝”休兵求和,等俄军下一次进攻?乌克兰人都脑残了吗?

媒体报道,乌克兰大反攻已准备就绪,近日乌克兰无人机已入侵俄国境内,逼近莫斯科;乌东战场上,乌军已渡过第聂伯河,建立滩头阵地,只等重创俄军辎重,就能大举反攻。

乌克兰打得很艰苦,坚持一年多,国民牺牲无数,国家已成废墟,现在在美欧等国援助之下,先进军备到位,战略上占上风,在这种有利条件下,泽连斯基如果听习近平的话,坐下来与普京和谈,结果会如何?结果是三谈两谈,乌东三个占领区又成为普京囊中物,成为和谈底牌,普京据克里米亚与乌东地区,手上筹码更多,谈谈打打又是几年,俄军又缓过一口气,重新征兵再来过。

习近平与马克龙唱双簧,密谋将乌克兰拖入和谈泥淖,让普京坐收渔利,其间险被卢沙野坏了大事,习近平只好出面补锅。问题是乌军对俄军已占据战略优势,军心强民心足,得道多助,已具备大反攻的条件。一旦俄乌决战,俄军兵败如山倒,轮到乌军兵临城下,普京垮台,不知到那时,习近平还有什么招数补锅?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