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美军火商及欧洲学者团将访台 法国支持台海稳定(图)

发表:2023-04-27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湾海峡
法国学者博达安表明法国支持台海稳定的立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7日讯】由25家美国国防承包商所组成的代表团,预计将于5月2日访台,3日出席在台北举办的国防产业论坛。期间将拜会台国防部,并与无人机厂商探讨如何强化无人机能量。此外,法国和意大利学者团将于5月1日启程访台,进行两周的研究访问。学者博达安表明法国支持台海稳定的立场。

据《中央社》,知情人士表示,由25家美国国防承包商组成的代表团预计5月2日抵台,3日出席在台北举办的国防产业论坛。期间除了晋见政府高层外,也将拜会国防部、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知名资讯安全公司,并与台湾无人机厂商开会,讨论如何强化台湾无人机能量。

据知情人士消息,即将访台的军火商及相关单位包括了Aero Vironment(宇航环境公司)、AEVEX Aerospace、AIT(美国在台协会)、BAE Systems(贝宜系统)、Cubic Corporation(立方公司)、Elbit Systems of America、General Atomics(通用原子)、General Electric(奇异公司)、LKD Aerospace、Maritime Tactical Systems (MARTAC)、Northrop Grumman Corporation(诺格)、Pacific Rim Defense、Persistent Systems、Planate Management Group、Project 2049(2049计划研究所)、Raytheon Technologies(雷神技术)、Tactical Air Support(战术空中支援公司)、Teledyne FLIR LLC(FILR系统公司)、The Rehfeldt Group、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美台商会)、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洛克希德‧马丁)、L3Harris、SNC Corporation(内华达山脉)。

知情人士也提到,日前台中科院宣布,将打造“台版弹簧刀”无人机,预计今年7月、8月作战测评,明年量产。其生产商Aero Vironment也将在此次访台,预料将给予中科院相关意见。

欧洲学者团将访台 法国坚定支持台海稳定

一群来自法国和意大利的学者团将于5月1日启程访台,规划与台湾专家和官员会面,进行两周的研究访问。去年获得“全球留台杰出校友奖”的智库“策略研究基金会”(FRS)研究员博达安(Antoine Bondaz)是其中一员。

博达安为现任欧洲议会两岸问题顾问、法国国防部特约东亚议题研究员、巴黎政治学院及巴黎第一大学政治学副教授,是法国受瞩目的东亚研究学者。

2021年3月,博达安在推特上谴责中国驻法使馆与大使卢沙野施压参议员不得访台,被使馆大肆辱骂,引起法国各界不满。风波发酵,严重冲击法中关系,大损中国形象,也使中国对法国的政治干涉浮出台面。此事件被称为“博达安效应”。

博达安25日接受《中央社》访问时,分析了法国总统马克宏的“台湾危机不关欧洲”、“避免因台湾议题卷入与中国冲突”等言论,以及法国政府对台湾的真正立场。

马克宏所言引发国际批判,博达安也认为其言论不妥,且发言时机不当。马克宏在访中回程时批评华盛顿,却没批评北京,让人质疑法国对美、中采取等距关系,而且在北京持续对台施压之际发表如此言论,显得十分笨拙。

博达安指出,如马克宏在访问荷兰时所澄清的,法国和欧洲都支持台海现状,以及两岸和平解决问题,这才是法国对台湾议题的真正立场。

法国是印太强权与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过去却总是避免在战略中提到台湾,不过这种情况已改变。2022年新版法国印太战略不仅提及台海,还称台湾为“世界价值链的关键伙伴”。在去年11月的国家战略报告中,法国更特意提到中国对台海现况渐具侵略性的策略。

此外,法国在双边与多边的声明中也多次提及台海稳定的重要性,比如去年12月美法总统联合声明、今年3月英法声明、法日声明、法澳2+2双首长架构、七大工业国集团(G7)外长会议联合声明等。

博达安指出,在马克宏发表不当言论后,法国外长柯隆纳(Catherine Colonna)史无前例地发布对台海的清楚讯息。他在接受日本放送协会(NHK)等媒体专访,以及在韩国的演说中都强调法国对台海立场不变。议员博多黑(Eric Bothorel)与李察(Alain Richard)率团访台时也重申法国的立场。

博达安在3月22日于欧洲议会听证时也力挺台湾,他说:“巴黎不仅可以,也应该联手伙伴,尤其是欧洲伙伴,为维持台海稳定贡献更多。”

博达安表示,希望借由这次访台进一步了解台海议题、公民社会的多元观点,深化双边关系,同时化解马克宏的言论引起的误会。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