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若武力侵台 法国副议长:法可能联美挺台(图)

发表:2023-04-25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暨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24日率跨党派访团抵台
2023年4月24日,立法院长游锡堃(后)24日在立法院接见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暨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前),并颁赠国会一等荣誉奖章,以表彰他对推动台法邦谊友好合作的卓著功绩。(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暨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24日率跨党派访团抵台。李察重申法国反对任何片面改变台海稳定的行为,尤其是以武力改变现状。他还告诉法国媒体,若中国企图武力攻打台湾,法国很可能合作参与美国行动,以支持台湾

曾担任法国国防部长的李察,现为法国参议院副议长也是友台小组主席,本次率跨党派3名参议员及友台小组执行秘书共5人,于24日抵台进行5天访问。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24日接见李察访团一行,并颁赠李察一等国会荣誉奖章。游锡堃致词中提到,有关法国总统马克宏访中言论争议,强调该言论引发批评,相对也凸显台湾在捍卫全球民主自由及欧美国家利益的重要性。

游锡堃还说,美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去年10月访问加拿大时,曾谈及“台海区域的海上贸易占全球每日贸易总额的50%,多数手机芯片都是台湾制造,若台海爆发危机,对全世界是坏事,因此必须维持台海安全”。

李察致词时特别强调,自己长期以来都秉持支持台湾民主理念。法国在台海问题上的立场,就是反对任何片面改变台海和平稳定的行为,尤其是武力。他也表示,民主台湾是世界模范,未来仍将支持台湾民主,并期盼持续深化台法交流。

李察批卢沙野言论太超过

自由时报报导,李察当天在立法院接受媒体联访,被问到如何看待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日前接受法国电视专访时的诸多不当言论时直言,“卢沙野的发言太超过了”,有句话说当你做过头了,就不再有意义,而且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这么说。关于中国在台海周边军演,法国立场一直非常清楚,这是非常危险的侵略性行为,而且是不负责任、负面的做法。

李察说,专制政权善于伪装并意图改变现状,这是其中一个例子,现在中国的行径咄咄逼人、威吓及于整个区域。而法国反对即以一切暴力行为和武装行动改变现状。

李察还提到卢沙野所谓“台湾命运由中国人决定”,他直言,若说到中国人民决定,“我想很久没人问中国人民对中国政策的看法了吧。”

近日,李察接受法国媒体“France Info”(法国新闻广播电台)访问时表示,无论从经济利益和战略地位来看,如果中国强权想用武力夺取台湾,法国有很大可能将会与美国合作支持台湾。

李察表示,访问团将听取台湾政府的意见,并且重申法国“支持维持现状、反对军事压力”的立场,“我们希望与台湾继续发展经济交流、科学、学术合作”、“我们将台湾视为合作伙伴”。

李察这次第4度率团访台,此行将晋见蔡英文总统,拜会行政院长陈建仁、立法院长游锡堃、监察院长陈菊、经济部长王美花、数位发展部长唐凤及地方政府与政党等政要,就台海等印太地区地缘政治情势、台湾民主人权价值、台法经贸及半导体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美维州州长与蔡英文会面

蔡英文总统24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美国维吉尼亚州长杨金访团。这次是他担任州长后首次率领经贸访问团出访,他认为台湾最适合作为出访首站。

他当天早上签署行政命令,同意在台设立商务办事处,并与经济部政次陈正祺签署“台湾–维吉尼亚州经贸合作备忘录”,期待深化经贸关系。杨金说,台湾是维吉尼亚州在海外设立的第4个商务办事处,希望在这个区域促进合作、强化与台湾的关系。

杨金指出,去年维州出口到台湾的产品总额比2020年增加27%,更是全美各州中居冠,维州每年也从台湾进口10几亿美元的产品,并持续增长;双方进出口主要品项为高科技、农产品,希望持续推升数字,创下历史记录。

杨金表示,在维州的台湾企业,已经让他见证台湾的制造业实力,特别是半导体、电子产业、科技业等;杨金说,维州和台湾都是美光企业的重要据点,美光因为台湾成熟的半导体生态而获益良多,相信可以一起强化维州和台湾的供应链、打造更多新的途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