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美欧后尘 澳官方设备禁用TikTok(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05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
位于美国加州的TikTok办公室。(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澳大利亚联邦政府4月4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政府装置将全面移除TikTok。这是继美国、英国、新西兰、加拿大、比利时和欧盟委员会后,又一国家禁止在官方设备使用该应用软件。

这项禁令由澳大利亚检察总长德雷富斯(Mark Dreyfus)宣布。他还表示,将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实施。这一决定是根据情报和安全机构的建议做出的。

《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报导,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联邦内政部的一项安全审查完成后签署了这项禁令。

该禁令将适用于联邦政府发给政治人物和公务员的所有手机和其它设备,即他们将不能在任何政府的手机或电脑上使用TikTok应用程序。

澳大利亚各州和行政区政府周一已收到联邦政府简报,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预计各州政府将对其官员实施类似的规定。

联邦内政部长奥尼尔(Clare O’Neil)的发言人上个月表示,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进行审查的目的是为了维护澳洲的安全,不受国际安全威胁的侵扰。

联邦政府对社交媒体平台TikTok的安全风险审查为期7个月,现已结束。

TikTok是中国短视频分享平台抖音的海外版,母公司是中国的字节跳动(ByteDance)。

由于担心由字节跳动拥有的TikTok平台上的用户数据可能最终落入中国政府手中,从而损害西方的安全利益,TikTok受到越来越多的审视。

美国还考虑全面禁用TikTok应用程序,这意味着普通公民的手机也将不允许使用TikTok。

澳洲政府尚没有考虑这样的禁令,澳洲人仍然可以在手机上使用TikTok。

澳洲CyberCX公司的网络情报与公共政策主管曼斯特德(Katherine Mansted)表示,“就TikTok而言,其母公司与中国(共)政府联在一起。由于中国(共)的独裁体制,以及中国在(企业)与政府共享数据方面非常严格的法律,这影响了世界其它政府看待和评估风险的方式。”

另外,据路透社报导说,英国的数据监管机构星期二(4月4日)对短视频社媒平台TikTok罚款1270万英镑(1590万美元),原因是违反数据保护法律,包括未经家长同意使用13岁以下儿童的个人数据。TikTok 2020年允许多达140万13岁以下的英国儿童使用这个平台,尽管TikTok限定13岁是能够开设账户的最低年龄。

英国的个人数据保护机构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信息专员约翰.爱德华说,“法律确保我们的孩子在数码世界是安全的,就像他们在真实世界里。TikTok没有遵守那些法律。”

2019年,TikTok也因类似的做法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罚款570万美元,这在当时是创记录的,同时也为了惩罚TikTok不适当地收集13岁以下儿童的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