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举行大规模军演 为共军侵台备战(图)

发表:2023-04-26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菲联合军事演习
美菲举行大规模军演,为共军侵台备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6日讯】共军“山东号”航舰24日经过巴士海峡,中国国防部又在同一天公布即将与新加坡进行联合军演,二者似是针对这几天美菲联合军事演习而来。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5日下午发布动态,共军“山东号”航舰24日晚间位于兰屿以东海域,并持续向南海航行,不仅持续起降舰载机,亦有6艘中共军舰紧随护航。

中国国防部24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与新加坡将于4月下旬至5月上旬举行海上联合军演。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玉林舰”、猎扫雷舰“赤壁舰”,将赴新加坡参加“中新合作-2023”海上联合演习及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

2021年,中国和新加坡在南中国海最南端的国际海域举行了一次军事演习。此前,两国升级2019年双边防卫协定,包括进行双方海陆空军之间更大规模的演习。

美菲举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军演

“山东号”经过巴士海峡,以及共军即将与新加坡联合军演,似乎是针对23日和24日的美菲联合军事演习而来。

美国海军和陆战队在巴斯科岛(Basco Island)与菲律宾军队进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年度演习,演习包含17,500多名士兵。今年演习首次将重点放在菲律宾北部的防御,以及为中国可能武力夺台的冲突做准备。演习重点是保卫具有战略意义的巴士海峡。

这两天的演习表明,保卫中菲两国军队的海上中转站巴士海峡的重要性。菲律宾武装部队前副参谋长、退役少将帕迪拉(Restituto Padilla)表示:“谁控制这一条航道,谁就拥有一个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咽喉要道。”

巴士海峡宽约112.6公里,与台湾南端和包括巴斯科在内的岛屿群接壤,为中国海军进入台湾东海岸和太平洋的通道,包括南部主要基地海南岛的潜艇。

巴士海峡也是美军从关岛的空军和海军基地派往台湾海峡的最直接接入点,更是商业航运和海底电缆的关键中转站,为亚洲大片地区提供通信链路。

《华尔街日报》报导,23日在菲律宾巴斯科岛位于台湾以南约161公里处,在这一个多岩石、多风的岛屿上,美国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士兵从MV-22鱼鹰式飞机上下来,飞机携带标枪和毒刺飞弹发射器,然后他们在西瓜田附近安营扎寨。美菲演习还在菲律宾北部海岸附近的另外2个岛屿上进行。

在巴斯科岛的另一边,一台哈马斯(Himars)多管火箭发射器从一艘两栖登陆艇运上岸,该系统让美军能够瞄准数百公里外的船只。

本周晚些时候,美菲联合军事演习结束时,哈马斯将在菲律宾西海岸击沉一艘退役船只。哈马斯的最大射程,使军队能够从巴斯科和附近岛屿击中整个巴士海峡的目标。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