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舉行大規模軍演 為共軍侵台備戰(圖)

發表:2023-04-26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菲聯合軍事演習
美菲舉行大規模軍演,為共軍侵台備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6日訊】共軍「山東號」航艦24日經過巴士海峽,中國國防部又在同一天公佈即將與新加坡進行聯合軍演,二者似是針對這幾天美菲聯合軍事演習而來。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5日下午發布動態,共軍「山東號」航艦24日晚間位於蘭嶼以東海域,並持續向南海航行,不僅持續起降艦載機,亦有6艘中共軍艦緊隨護航。

中國國防部24日發布消息稱,中國與新加坡將於4月下旬至5月上旬舉行海上聯合軍演。中國海軍導彈護衛艦「玉林艦」、獵掃雷艦「赤壁艦」,將赴新加坡參加「中新合作-2023」海上聯合演習及亞洲國際海事防務展。

2021年,中國和新加坡在南中國海最南端的國際海域舉行了一次軍事演習。此前,兩國升級2019年雙邊防衛協定,包括進行雙方海陸空軍之間更大規模的演習。

美菲舉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軍演

「山東號」經過巴士海峽,以及共軍即將與新加坡聯合軍演,似乎是針對23日和24日的美菲聯合軍事演習而來。

美國海軍和陸戰隊在巴斯科島(Basco Island)與菲律賓軍隊進行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年度演習,演習包含17,500多名士兵。今年演習首次將重點放在菲律賓北部的防禦,以及為中國可能武力奪台的衝突做準備。演習重點是保衛具有戰略意義的巴士海峽。

這兩天的演習表明,保衛中菲兩國軍隊的海上中轉站巴士海峽的重要性。菲律賓武裝部隊前副參謀長、退役少將帕迪拉(Restituto Padilla)表示:「誰控制這一條航道,誰就擁有一個非常具有戰略意義的咽喉要道。」

巴士海峽寬約112.6公里,與台灣南端和包括巴斯科在內的島嶼群接壤,為中國海軍進入台灣東海岸和太平洋的通道,包括南部主要基地海南島的潛艇。

巴士海峽也是美軍從關島的空軍和海軍基地派往台灣海峽的最直接接入點,更是商業航運和海底電纜的關鍵中轉站,為亞洲大片地區提供通信鏈路。

《華爾街日報》報導,23日在菲律賓巴斯科島位於台灣以南約161公里處,在這一個多岩石、多風的島嶼上,美國海軍陸戰隊和陸軍士兵從MV-22魚鷹式飛機上下來,飛機攜帶標槍和毒刺飛彈發射器,然後他們在西瓜田附近安營扎寨。美菲演習還在菲律賓北部海岸附近的另外2個島嶼上進行。

在巴斯科島的另一邊,一台哈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發射器從一艘兩棲登陸艇運上岸,該系統讓美軍能夠瞄準數百公里外的船隻。

本周晚些時候,美菲聯合軍事演習結束時,哈馬斯將在菲律賓西海岸擊沉一艘退役船隻。哈馬斯的最大射程,使軍隊能夠從巴斯科和附近島嶼擊中整個巴士海峽的目標。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