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激战中的喀土穆撤离近百使馆人员(图)

发表:2023-04-24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4月22号,国际调停努力失败,苏丹解放军和快速支援部队恢复冲突,喀土穆城里再次响起枪声。
2023年4月22号,国际调停努力失败,苏丹解放军和快速支援部队恢复冲突,喀土穆城里再次响起枪声。(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4月24日讯】在苏丹敌对派别武装继续激战引发人道主义危机之际,美国表示,美国特种部队帮助美国驻喀土穆大使馆的人员撤离了苏丹,但是其他一些国家看来遇到问题。

路透社周日(4月23日)报道说,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暂时停止了驻喀土穆大使馆的运作,但继续致力于苏丹人民的安危,呼吁交战双方停火。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交战的各方必须立即落实无条件停火,允许不受限制的人道主义救助,并尊重苏丹人民的意愿。”

美国官员说,特种部队星期六使用包括MH-47重型运输直升机在内的军机,从位于吉布提的一个美国基地起飞突入战事重重的喀土穆,在地面停留了仅仅一个小时,撤离了近一百人。

美军联合参谋部行动主任西姆斯二世中将(Douglas Sims II)说:“我们在进入时没有遇到任何小火力攻击,能够在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进入和撤离。”

负责美国特种部队作战及低强度冲突的美国助理国防部长迈耶尔(Christopher Maier)表示,美国军方可能使用无人机或卫星图像来侦测对从陆路撤离苏丹的美国人的威胁,或者在苏丹港部署战舰帮助抵达那里的美国人。

在长期统治苏丹的独裁者巴希尔(Omar al-Bashir)在一次起义中被推翻四年后,在喀土穆及周围几个城市4月15日爆发战事。

路透社说,苏丹军队和名为“快速支持部队”(Rapid Support Forces)的准军事组织之间的战斗近日来造成数以百计的平民被害,将数以万计的民众困在家中。周日的电视实况表明,喀土穆上空冒着浓烟,一些地方仍传来枪声。许多苏丹平民试图逃离,一些国家也试图撤离各自的国民。

苏丹军队和“快速支持部队”(RSF)2021年合力发动政变推翻了巴希尔政权,但是在组成一个文官政府及将RSF部队融入武装部队的谈判中,双方出现严重分歧。

双方几乎没有一天遵守停火协议,包括在周五开始的为期三天的“开斋节”期间。

双方继续在喀土穆中心的军队总部和已经被迫关闭的机场附近交火。

苏丹突然陷入冲突令在苏丹恢复平民统治的计划破灭,将这个已经贫困的国家推到人道主义灾难的边缘,面临冲突扩大,吸引外部力量卷入的风险。

在喀土穆之外,最严重暴力冲突的报道来自苏丹西部与乍得接壤的达尔富尔地区。该地区从2003到2020年发生长达17年的武装冲突,导致至少30万人死亡,270万人流离失所。

另据美联社报道,尽管美国官员称苏丹的局势仍旧太危险,无法进行政府协调的大规模撤离平民,一些国家的政府计划紧急撤离各自的国民和外交官。

法国、希腊和其他欧洲国家周日表示,他们在组织撤离大使馆人员和国民,以及其他盟国的一些公民。

荷兰派遣了两架大力神C-130运输机和一架空客A330客机准备执行可能的撤离计划。意大利也向邻近的吉布提派出军机,准备撤离在苏丹的约140位意大利人。

美国国务院官员估计,目前在苏丹有约1.6万美国人,其中多数持有双重国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