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东德士兵(图)

作者:机缘 发表:2023-04-23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4-22/p3135131a727991200-ss.jpg
柏林墙(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弗朗茨是一个东德士兵,他在军队里服役已经有几年了。他一直是一个忠诚的士兵,严格遵守上级的命令,但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让他感到困惑的情况,令他开始思考道德良心的问题。

有一天,弗朗茨被派往一个小镇,执行一项任务。他的上级命令他在一个民居里搜查,以寻找一名被认为是反政府分子的嫌疑人。当他们到达这个房子时,弗朗茨看到了一个老年妇女和一个小女孩,他们非常害怕。

弗朗茨的上级命令他对这个房子进行彻底搜查,但当他看到这个小女孩的惊恐表情时,他开始感到内疚和不安。他开始思考他的行为在道德上是否正确,是否应该对这个无辜的小女孩施加恐惧和威胁。

最终,弗朗茨决定采取行动。他对他的上级说,他已经搜查了整个房子,没有找到嫌疑人。他还故意遗漏了一些地方,以确保这个小女孩和她的祖母不会受到伤害。他的上级并没有发现他的谎言,他们离开了这个房子。

这个小女孩的惊恐表情一直留在弗朗茨的脑海中,他开始反思他的行为和他的职责。他意识到,他的职责不仅仅是服从上级命令,还要考虑到自己的道德良心和对人类的尊重。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弗朗茨成为了一个更加有良心和有思考能力的士兵。他不再盲目服从上级的命令,而是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并试图保护那些无辜的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士兵不应该只是盲目服从上级命令,而是要考虑到自己的道德良心和对人类的尊重。在一些情况下,我们需要采取行动,来保护那些无辜的人。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