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官人人自危?深圳前高官坠楼身亡(图)

发表:2023-04-21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退休的深圳市政府前副秘书长盛斌(已退休)传出坠楼身亡的消息。(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已退休的深圳市政府前副秘书长盛斌(已退休)传出坠楼身亡的消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暴动)今年4月以来,中共官员接连非正常死亡。陆媒消息称,中共深圳市政府原秘书长盛斌近日坠楼死亡。分析认为,近来中共最高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内新一轮整风运动让官员们人人自危。

深圳市政府前副秘书长坠楼亡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4月7日上午,深圳南山区蛇口街道澳城花园小区发生一起坠亡事件。“奥一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死者为深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盛斌(已退休)。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现场符合高坠特征,家属对死因无异议。同时,家属称其患有抑郁症,于2022年12月病情加重。

据公开资料显示,盛斌出生于1955年10月,历任深圳宝安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宝安区区长助理、宝安区国资委副主任、市投资管理公司副总裁;2001年2月起任市经济发展局局长、党组书记;2010年,盛斌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调任市政府副秘书长。2014年11月,盛斌提前退休。

报导说,盛斌退休后曾多次以不同的社会头衔参加与金融、文化相关的公开活动。盛斌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在2022年7月,参加一调研座谈。他当时以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深圳同学会副会长的身份参加活动。

目前“奥一新闻”网站删除上述消息,但上游新闻、新浪网和头条新闻等陆媒纷纷转载此报导。

中共高官近期频繁坠楼死亡。中共江苏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罗志军和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均在4月1日“离世”。据港媒消息称,此二人实为坠楼死亡。

4月19日,广西钦州市委书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党工委书记林冠同因“心源性”猝死,终年56岁。林冠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4月17日,当天,他还主持了钦州市六届市委常委会议。在出任钦州市委书记前,林冠曾任贺州市委书记。

中共“大兴调查研究”整风运动 官场人人自危

外界认为,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不仅与反腐高压态势有关,也与习近平近期搞毛时代的“大兴调查研究”,引发了中共官员群体的寒蝉效应。

3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方案说,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而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必须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文35次提到“调查研究”,16次提到“群众”。

方案出台后,地方有不少省市领导开始走进基层。新上任的中共总理李强、中纪委书记李希等也纷纷下基层,到各省市做“调查研究”,落地践行这一方案。

对此,自由亚洲引述湖北网民孙树立分析称,这应该有三个目的,第一是整党,第二是效忠,第三是搞运动。

时事评论人士宋先生认为,这“就像过去1957年毛泽东引蛇出洞一样,让那些有不同声音的人,通过正常渠道发声,他们好掌握有哪些人对现在的政策不满或有误解。因为最近各个领导人,包括王沪宁在政协会议的讲话都在强调要斗争。”

时事评论员苏文寅4月21日表示,习近平二十大上获得第三个五年任期,其统治方式越发极端以及各种决策错误令中国经济陷入危机,引发党内积怨和内讧也越来越严重。为消除中共内部种种威胁隐患,习近平就越要强化全党的斗争意志,其效仿毛时代的所谓“调查研究”,再掀起新一轮整肃风暴,目的是清理那些对习核心“忠诚度”不够的官员,这就让一心一意只想升官发财的中共党官人人自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