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夺命追魂?中共官场“杀手锏”再现 (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04-20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冠
4月19日广西钦州市委书记林冠猝死(图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4月20日讯】在中共官场为官,可能最怕的无非两大“杀手锏”:一是猝死——包括自戕,二是突然被调查。前者“一了百了”,无论官方给予“逝世”、还是“离世”的定语,反正不会追究其所有事项,家人也就安全了。后者就很惨。广西钦州市委书记林冠,4月19日“中招”杀手锏,“因心源性猝死”年仅56岁。死前两天的4月17日林冠还在主持他主政的钦州市委常委会议,网友开玩笑说,林冠被夺命追魂掐取了性命,但背后的故事却不是这么写的。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郑广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郑广宁(图源:网络)

“心源性猝死”或成为官员突死的代名词 或取代“抑郁自杀死亡”

林冠是广西本土人,拥有法学博士学历,仕途一帆风顺,生前不但是钦州市委书记,还是钦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广西的全国人大代表。林冠死于的心源性猝死,按照网络的解释,“是指所有心脏活动意外迅速停止。呼吸和血流立即停止。患者在几秒之内失去知觉并死亡。”这个“意外”和“迅速”,有点惊吓官场。有医学专家称,该死亡方式,在中国的发生率为“十万分之四十一点八”。无独有偶,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郑广宁(54岁),也是死于类似病症(突发心梗)。媒体主编猝死,这一新闻值得咀嚼,我们暂且不谈。而实际上,官员从抑郁症自杀到猝死,似乎正在悄然改变死亡的方式。

林冠与郑广宁之死,看似偶然,其实不然。

这边厢林冠刚刚死亡,那边厢武汉多位专家就开始发声,称值得重视,并呼吁“应改掉不良生活习惯,重视身体的求救信号”。

不过,要笔者说,按照老百姓的说法,60岁之前死亡,不能说是善终,非常死亡去的人恰好是在给活着的人一个警示。导致人死亡的真正原因并非那么简单,按照民间的说法,很可能是善恶的报应,虽然并不一定就是这一辈子做好事坏事招来的。下面的两个联想也许有助于我们来理解更多的东西。

武则天她妈在钦州
钦州市灵山县: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图源:网络截图)

上行下效官员为谁而官?“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引发的笑话

在中共体制内为官,都知道十分辛苦,钦州官场也不例外。还不说需要举着拳头发毒誓加入中共组织,必须放弃对真理的追求而认可中共的唯物主义,无神论,还必须把思想禁锢,严格遵守帮规,连口说无凭的议论都会被框以“妄议”,而只要政治不正确,紧跟着的就可能是贪腐的证据,被严重违纪。

说远点,官场是体制酿造的大染缸。任何人一旦进入官场,就必须接受污染,并在被污染后任意发挥。这也是一步步蜕变的过程,在三观完全转化之后,堕入一世为官三世累的泥潭。

中共虽然在其《干部考核条例》中,规定了考核内容的德、能、勤、绩、廉等五大方面,但其中的“绩”,却是个“眼”,虽然中共反复强调所谓的“政绩观”,但官员往往更侧重于将“为人民服务”修改为为人民币服务。因此,以绩构筑收受贿赂的平台,或者讨好当局的格调成为官场许多官员乐此不疲的践行。

“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就是一个不可多得官员捞政绩搜素枯肠的例证,2020年11月,钦州所属的灵山县政府办公室,发布了一个“关于成立《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的通知”。结果连体制内的人也看不下去了,大肆挖苦讽刺。但实际上,灵山县的官员还真的是不学无术,他们只知道武则天其人,而不知其所以“人”。所以才敢在推崇《武则天与灵山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1、2),胡诌称,武则天母亲杨氏出生于钦州灵山县武利镇,后被钦州宁氏家族收养,后随宁家迁至长安。

不过,武则天虽然家喻户晓,但武则天为何人?简单说来,武则天因嫉妒王皇后、萧淑妃而将其虐杀。武则天篡政后,大兴告密之风,重用酷吏周兴、来俊臣等人,陷害无辜,杀人无数,但最终,武则天一命归西之后,在武则天权倾一时中“鸡犬升天”的武氏族亲,皆被控谋反罪而几近诛灭殆尽,这就是报应。

所以,灵山官员要这样一个妇人之母在灵山“幽灵再现”,好像也并不是为了一方土地的安宁。这一事例可见,官员为了政绩,出名,是没有原则和底线的,更不会考虑民众的感受。

钦廉道道台易顺鼎
钦廉道道台易顺鼎及其作品(图源:网络图片合成)

钦州好的历史与官吏早已不见 谁敢再去保台湾?

林冠曾经主政的钦州,其实不叫钦州,而叫廉州府,钦廉道。中共篡政后,一度改为“钦廉专区”,但钦廉谐音“清廉”,喜欢贪腐的中共就将钦廉改为钦州专区,去掉了“廉”,中间又变化多端,直到1994年改为地级市钦州市,下辖两个市辖区以及灵山县、浦北县。

说起钦廉道,最早的道台易顺鼎,可说是钦州的骄傲。

易顺鼎五岁能做对,八岁始写诗,“神童”之誉广传,他中年曾在《哭庵传》中高度概括自己,“初为神童,为才子,继为酒人,为游侠。少年为名士,为经生,为学人,为贵官,为隐士”。易顺鼎著诗万余首,但仅留下了三千多首,散佚的却是其佳作。“窟中产作云雾茶,灏气清英复无比”,诗如其人。

易顺鼎为官并非仅在钦州,其“反腐倡廉”更是受到后世标榜。特别是其从端州调任高、雷两州巡道兼兵备道的那一段时光,易顺鼎清廉为官,甚至对给他接风晚宴的排场也大为不满,认为极其铺张,仅希望八碟菜中有五碟青菜。易顺鼎在巡访中更是体恤民情疾苦,在高州,易顺鼎直白抨击官府的腐败,“君莫作高州官,高州官多无肺腑”,而官员的大吃大喝,是“暴珍天物,靡费资财”,留下无数佳话。

更可贵都是,易顺鼎“可怜无计报春光,屡奏通明殿上章”,两度赶赴台湾抗敌,这对今天的中共官员,还是很有启发的。

《马关条约》终结了中日甲午战争,台湾被割让,易顺鼎“言人人所欲言,言人人所不敢言”,冒死上书无果,投笔从戎赴台湾抗日,以只身入虎口的豪迈胆识,不惧“为鲁连滔海”。而当时台湾巡抚唐景崧“微服”遁走,大将军刘永福和丘逢甲被困台南。易顺鼎辗转渡海赴台南与刘永福、丘逢甲共谋守护台湾大计,随即返回大陆求援,行武昌、驻南京希冀张之洞出兵援台抗击倭寇。

然而,曾极力反对割台的张之洞,以“此时为台之计,只有凭台民为战守”,面对台湾“饷械奇绌”的惨况,饷械充实的张之洞却不敢接济,易顺鼎愤而再赴台湾,欲与台湾共存亡。1895年5月,易顺鼎在台湾失陷前夕乔装赶回大陆。10月19日,刘永福战败,溃逃回厦门。

这段历史让人不得不想起中共关于台海战争一触即发的说法,而今的台湾是自由民主的之地,中共敢于犯台,是为侵略,是独裁政权对民主政体的挑战,中共官员有正义感的,还能上书劝谏,或赴台保卫民主么?如果有这一选择,一定不会像林冠那样突然失去生命!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