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瞩目 SpaceX最大火箭成功升空后爆炸(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20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paceX公司于2023年4月20日在德州博卡奇卡的Starbase进行Starship飞行测试,火箭于中部时间8:33成功发射。Starship 太空舱原计划在飞行三分钟后与第一级火箭助推器分离,但分离未能发生,火箭爆炸了。(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SpaceX公司于2023年4月20日在德州博卡奇卡的Starbase进行下一代星际飞船(Starship)飞行测试,火箭于中部时间8:33成功发射。Starship太空舱原计划在飞行三分钟后与第一级火箭助推器分离,但分离未能发生,火箭爆炸了。(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0日讯】马斯克的SpaceX公司的巨型星际飞船(Starship)、有史以来最大的火箭于4月20日上午从德州南端发射升空,创造了历史。SpaceX火箭试飞直播视频在油管上点击达420万次,在推特上吸引了1550万人次观看。

从直播视频中看到,火箭飞船从发射塔升入空中,Super Heavy的猛禽发动机在一团火焰和滚滚的喷气中启动。飞行不到四分钟后,第一级星际飞船火箭未能按预定与下级超重型火箭分离,这艘组合飞行器在爆炸前翻了个。四分钟后,火箭爆炸坠入墨西哥湾。

这艘新型超重型双火箭比自由女神像还高,有120米,直径达9米。SpaceX的直播主持人在网络直播中为将完全集成的星际飞船和助推火箭从地面发射的壮举而欢呼,并宣布试飞成功。

爆炸并不代表SpaceX的失败,因为火箭成功起飞已是巨大成就。 

本次无人火箭试射是在4月17日进行的首次尝试因加油过程中出现问题延迟后的再次努力。

“祝贺@SpaceX团队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星际飞船试射!为几个月后的下一次试射学到了很多东西,”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发推表示祝贺。

SpaceX在推特上表示,其团队将继续审查数据并为下一次飞行测试而努力。“通过这样的测试,成功来自于我们学到的东西,今天的测试将帮助我们提高星际飞船的可靠性,SpaceX正努力实现让生命生活在多星球。”

它标志着Starship的两个部分首次一起发射。

美国联邦航空局(NASA)表示,随着更多火箭飞向太空,它正在寻找优化发射和再入的方法。

虽然Starship被设计为完全可重复使用,但近400英尺高的火箭都不会被回收。

如果飞行按计划进行,第一级助推器或超重型助推器将落入墨西哥湾。这是首次超重型飞行。顶部的航天器最终将飞越大西洋,然后在夏威夷附近降落。预计这次飞行将持续一个半小时​​。

SpaceX计划使用星际飞船及其1670万磅的推力将人员和货物送往月球和火星。这次试飞没有载人或卫星。

马斯克估计,正在建造的星际飞船舰队之一将在今年年底前进入轨道有80%的可能性,并预计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实现完全快速的可重用性。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上周五授予SpaceX发射许可证。许可证有效期为五年。该决定遭到美国鸟类保护协会的批评。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经为其下一支登月队预订了一艘星际飞船,最早可能在2025年实现,而且有游客已预订了昂贵的月球飞越旅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