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环境荷尔蒙” 健康卧房好睡又易瘦(组图)

作者:贺来怜华 发表:2023-04-2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间
排除卧房中的“环境荷尔蒙”,打造优质睡眠环境更易瘦体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按:环境荷尔蒙”胖毒就藏身塑胶制品、食物盛装的器皿、农药残留的蔬果、含重金属的鱼肉、居家空间的日用品……“环境荷尔蒙”会让人又丑又老又胖!睡觉时人体处于毫无防备的状态,改善排除卧房中存在的“环境荷尔蒙”,才能打造优质的睡眠和易瘦体质。

我们睡觉的时候是处于无意识、无防备的状态。

因此,相较于白天待在家的其他场所或办公室,睡觉用的卧室更要做好万全的防护措施。尤其为了“肠道”及“脑部”的健康着想,更要做好防护措施。

白天的时候,肠道一直在工作,没有休息。但是晚上睡觉时,全身细胞都处在修复与恢复之中,所以对肠道而言,睡觉时正是修复与恢复的最佳时机。睡觉时消化活动几乎停止,送至肠道的血液正好用于修复肠道结构。

而且,优质睡眠对大脑的抗老化很有助益。如果能好好布置卧室,打造优质睡眠,除了可以改善肠胃功能,也能维持与改善脑部运转速度、记忆力、认知功能、学习力及沟通能力。

床垫含有锑、阻燃剂、甲醛、防腐剂、氟素加工树脂等成分。

除此之外,寝具、卧室的家具、地毯、窗帘所用的阻燃剂、氟涂层、防水剂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电磁波、PM2.5、照明光线等,都会影响睡眠品质。

首先要改善上述这些不利条件,才是打造优质睡眠与易瘦体质的最佳捷径。

吃宵夜
避免吃宵夜才能打造优质的睡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至于饮食习惯,不建议“吃饱就睡”、“睡前喝酒”。打造优质睡眠的重点就是,不让肠子里还残留未消化的食物。在肠子里没有未消化食物残留的状态下睡觉的话,肠道菌丛才能处于平衡状态,肠道环境也才能维持正常运作。

大家都知道血清素会影响情绪、睡眠品质及饮食行为,同时血清素是透过来自肠道环境的代谢产物而分泌的。在空腹状态睡觉的时候,位于肠壁的血清素感应器会正常运作。只要打造优质睡眠的环境,我们可以透过睡觉来放松。

血清素也有调整饮食行为的效用。

血清素是掌管睡眠的荷尔蒙、褪黑激素的前驱物质(意思是血清素会转换为褪黑激素),睡觉时有足够的褪黑激素分泌,可以预防摄食过量,避免糖瘾症。

睡觉时关灯,让卧室保持黑暗,正是提升睡眠品质的诀窍。在黑暗环境下睡觉,会分泌足量的褪黑激素。褪黑激素与睡眠有关,同时也能提高胰岛素和瘦体素的感应力。换句话说,在全暗的房间睡觉,人就不易变胖。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义出版社《瘦不下来,竟然是因为环境荷尔蒙毒物(畅销新装版):清除身上的“毒”,bye 了肥胖与疾病》,作者:贺来怜华(医师)/译者:黄琼仙。

来源:自新自然主义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