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死后依然有大脑活动 濒死看见的世界(图)

发表:2023-04-1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灵魂 世界 宇宙 死后 194254822
从古至今,人们在濒死中容易看见另一个世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发现人死后依然有大脑活动,濒临死亡的人超过三成遇见濒死体验,曾有士兵在战场上遭到炸弹波及,他在濒死中在一片光明的世界遇见不可思议的“生命”,使他苏醒后重振旗鼓,以残破的身躯在激烈的战役中存活下来。

人类死后依然出现大脑活动

人体依然有许多难以解释的奥秘,全世界数十亿的人类,依旧会遭遇各种难以解释的奇事。曾经有加拿大医学家进行研究,他们对四名已经死亡的患者进行观察,根据脑电图显示,其中一名死者在死后依然出现持续性的大脑电活动,这使他们相当震惊,于是再次检查该名患者各项生命迹象,确定他的瞳孔反应消失,已经没有脉搏,然而他大脑的脑电波却在其死后又持续了10分钟之久。这种脑电波为“delta波”,通常出现在第三、第四期睡眠中,以及病患大脑遭受损伤或是昏迷时。

过去在《加拿大神经科学杂志》中,曾有学者表示患者在心跳与动脉血压消失时,依然会持续简单的delta波脑电波活动。不过随着每个人死亡情况不同,并不会千遍一律的相同,需要个别看待,比如患者们在失去动脉血压的30分钟以前,与失去后的5分钟之内,他们脑电波的运动幅度大小有显著的不同,若是以循环系统功能来衡量死亡标准,应该要以医学、伦理与法律等三个面向来考虑器官捐赠。

人类的死亡,通常认为会以心跳、动脉血压等人类循环系统功能的表现来判断,而这些脑电波的出现,使得神经科学理论难以解释。有学者指出delta波脑电波在患者心跳停止以后持续超过一分钟的案例是前所未见的。循环系统功能停摆以后,为何会继续观测到脑电波活动那么久?这些难解的谜题提醒人们思考人类死亡与死后去向的问题。

濒死中看见的世界

以调查举世闻名的全球绩效管理咨询公司盖洛普,他们曾在1994年执行过濒死体验的调查,发现美国有1,300万左右的成年人经历过濒死体验。另外有研究发现在濒临死亡的人中,有35%的人会出现濒死体验,代表濒死体验并非是种极为罕见的特殊情况。美国医学家杰弗瑞·朗恩有接触过多达4,000件濒死体验案例,他发现这些患者对于濒死状态中的所见所闻都能够详细地阐述,其中包含无神论者,也都会看见“神”的存在。

1955年至1975年时越战爆发,身为美国陆军的比尔·凡登布什曾在10个月里持续战斗,不停地有敌人与战友死在面前,连他自己也一度与死神擦身而过。当时他受命要寻找一架被击落的直升机,受到敌人包抄,后来美军战机发动空袭,他们却因此遭到波及,比尔被炸弹的弹片炸伤。当下比尔感觉自己即将死去,不过却感到安详与宁静,他从一个黑暗的隧道来到一片光明,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喜悦,五年前去世的祖父出现来迎接他。这时出现另一个“生命”,对方说他必须回去,世上依然有他需要圆满完成的事情,于是他又回到身体中。

苏醒后的比尔面对激烈的战场不再感到恐惧或是痛苦,他知道自己一定会活下来,随后经历与敌军驳火与中弹,比尔被送往野战医院,此时的他头部受伤、颜面炸伤,胸口与喉咙都被撕开,他的左臂几乎快掉下来了。身体如此残破不堪,比尔在死后世界的经历让他拥有力量,最后回到家乡,开始他的重振生活,希望能再次与那个世界的生命交流,并开始与人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履行他应该完成的约定。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