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火球”划过天空 山东辽宁居民目击(组图)

发表:2023-04-18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星 辽宁
4月16日晚间7时33分许,辽宁大连空中出现流星。(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4月17日,有关“多地居民拍到巨大绿色火流星”的话题登上热搜,引发民间广泛讨论。

4月16日晚间7时33分许,辽宁大连空中出现流星。根据网传视频显示,流星发出绿光划过天际。同一时间,山东烟台、威海等地也有居民看到流星从空中划过。

流星 辽宁
(图片来源:微博)

据青岛艾山天文台全国流星监测网(CMMO)消息,4月16日晚7时33分,东营中心站捕捉到一颗轨迹超长的绿色火流星并取得光谱图像,流星滞空将近十秒,极为壮观。烟台、威海多地有多人目击。据CMMO东营站计算,该火流星为偶发流星(SPO),亮度-5.97等。

流星 微博
4月16日晚间7时33分许,辽宁大连空中出现流星。(图片来源:微博)

不少辽宁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说,“看到了…”、“我亲眼看到了”、“到大连第一天就遇到流星”、“是好运来了吗?”、“不会打过来了? ”

据北京京天文馆研究员朱进介绍,“可以把火流星理解为非常亮的流星。围绕太阳运动的流星体,在运动的时候,如果被地球挡住了,就会跟地球相遇,进入大气层,产生发光现象。如果它的亮度达到-4等,大约金星的亮度,我们就把它叫做火流星。”

“封面新闻”从紫金山天文台了解到,地球周围存在大量的太阳系小天体,对地球和人类生存环境构成现实威胁。直径较大的近地小天体可通过天文望远镜巡天观测来进行识别和监测,但直径较小的近地小天体(如直径小于10米的目标,数量达到亿级)很难在大气层外被望远镜所发现,更无法了解它们的轨道特性、陨落地点、撞击危害等关键信息,仅能从监测它们进入地球大气层后引发的火流星事件来初窥端倪。

关于流星和陨石,台湾中央气象局数位科普网写到一个“传说”。即,天上的每一颗星星都代表一个贤人,每当有流星飞过,就表示这世上将有贤人要诞生。也有人说一闪即逝的流星充满着希望,当流星划过天空,只要在流星还未消逝前对它许愿,愿望就会实现。

相较于流星的浪漫传说,陨石显得更为神秘。许多原住民文化里头把陨石事件当作天神的力量,神人可以召唤火恶魔到地球来惩罚任何违反神圣规定的人;也有人说陨石降落的时候,恰巧都会有伟人辞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