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主义太“无耻”? 特斯拉中国工人月薪1万(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4-17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 上海
“特斯拉中国工厂的普通工人工人月薪1万”上了百度热搜。(图片来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特斯拉中国普通工人月薪1万”上了百度热搜,大陆网友议论纷纷,有人嘲讽称资本主义太“无耻”了,普通工人月薪1万块父母看病都能报销。有网友说,这新闻很好,很快会删。

特斯拉中国普通工人月薪1万块 父母看病都能报销

北京时间4月16日一早,“特斯拉中国工厂普通工人月薪1万块”登上微博热搜,新工厂招聘事件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综合大陆媒体4月17日报导,特斯拉近期已经宣布,将在上海新建一家储能超级工厂Megafactory,专门生产储能产品Megapack电池。该工厂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开工,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

据报,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待遇普遍口碑不错。

特斯拉工作人员透露,一名一线普通工人,每月基本工资5000以上,其它收入有奖金、津贴、加班费等,1年17薪,平均下来月收入接近1万元。

此外还有7%的五险一金,5%的住房公积金,免费工作餐,免费班车,全家免费商业保险等等。

“吃饭在公司,住房有公租房,每个人都有股票,工人也有,可以选拿股票还是现金。”

特斯拉内部工作人员表示:“毕竟是外企,各项保障都齐全,现在连父母看病都报销了。”

4月15日,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其上海储能超级工厂开始招聘,岗位涵盖产品研发、智能制造、供应链、工业网际网络研发等领域,工作地点均为上海临港。

据报,Megapack是一款大型电池,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研发的铁锂电池。可存储能源并供能,每台可存储超过3MWh的能源,满足3600户家庭一小时的用电需求。

这是特斯拉在上海的第二家工厂,此前的汽车工厂建成时,曾曾掀起一股招聘热,原以为是招聘一线普通员工,结果现场排起了长队,新工厂建成之后预计也会引起一波热潮。

特斯拉在中国的工厂是全员持股的企业。

网讽:资本主义太“无耻”了!

一位“马三看世界”的网友在百度以“资本主义太“无耻”了!特斯拉中国工厂的普通工人月薪1万块”的标题发表文章,成为当日热搜有读者表示此文甚好,只是恐怕很快会被删。

此文写道:时光飞逝,岁月如梭,2023年已经进入了4月16日;疫情三年,我们尝尽了酸甜苦辣,看清了人间百态。这三年有人欢喜,有人忧愁。特斯拉工作人员透露,一名一线普通工人,平均下来月收入接近1万元。“吃饭在公司,住房有公租房,每个人都有股票,工人也有,可以选拿股票还是现金。”

网友评论道,一时间不知道什么是资本主义了?到底是谁在榨取我们的价值,到底是谁趴在我们身上吸血?

“不得不说,资本主义真是太无耻了!车降价不说,竟然还给工人涨工资还各种补贴,简直是想全方位打击我国市场经济和扰乱我国用工环境。你让我们的企业家们怎么办?难道他们真的要开始为自己的员工缴纳五险一金了吗?”

“古语说得好,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假如一些企业家能够多一分情怀,多一分责任,更加呵护手底下的员工,提升他们幸福感获得感,何愁企业没有凝聚力向心力?何愁大家不为企业的发展拼尽全力呢?”

大连李大胆对此文评论称:这篇报导不错,但估计很快会被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