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世为羊 偿还欠父母的债(图)

发表:2023-04-16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变成了羊,来偿还父母的债。
变成了羊,来偿还父母的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在生活中不太起眼的事情,随时随地都在化为福报和业报,而且其因果关系不是根据人类的观念、感情来确定的。下面的两个例子说明,即使孩子偷窃家中之物,同样逃不出因果报应的定律,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这种关系。

唐朝贞观年间,魏王府长史韦庆植有个女儿死了,韦庆植夫妇二人非常悲痛惋惜。过了两年,有一天,韦庆植因为要请亲朋好友到家里做客,而准备了饭菜,手下的人还买了一只羊,准备第二天杀。

就在这天夜里,韦庆植的妻子梦见了死去的女儿,穿着青色的柔软的丝裙和洁白的上衣,头发上戴着一双玉钗,是平时她所喜欢佩带的东西。只见女儿来到面前哭泣着说:“女儿活着的时候,经常不跟父母说就偷着把家里的东西拿走了。因此遭到这样的报应。现在我变成了羊,来偿还父母的债。明天天亮我就要被杀掉了,那只青色身子白头的羊就是我。今天特来向母亲请求,望母亲能慈悲开恩,可怜可怜女儿,救我一命。”

母亲马上惊醒过来,天亮后就亲自去看那只羊,结果发现果然是一头青羊,脖子往上全是白色的毛。头的两边还有两条白道,就和玉钗的形状相似。母亲对着那只羊悲痛地哭了,她阻止大家不要杀那只羊,等着韦庆植回来说明情由,好把这只羊放了。

不一会儿庆植就来了,他催着厨师赶快准备好饭菜。厨师告诉他说:“夫人不允许杀那只羊。”庆植大怒,就命令宰夫赶紧把羊杀了。宰夫就把羊吊了起来准备要杀,这时就有不少的宾客已经到了。

他们看见吊着的是一个女子,长得很端正。向客人诉说:“我是韦长史的女儿,乞求你们救我一命。”客人们都十分惊讶,制止宰夫不要杀羊,可是宰夫害怕庆植发怒,只听见羊的叫声,并没有听见说什么话,于是就把羊杀死了。

过了一会,饭菜都摆在了桌上,可是宾客们坐在哪里谁都不吃。庆植非常奇怪,就问他们为何不吃,宾客们就把刚才的事全都说了。庆植听后悲痛欲绝就得了重病,一病就再没有起来。

另一件事发生在过去的唐朝长安市。当地有一种风俗,就是每年的元旦以后,亲朋好友们都要轮流请客。人们把这种习俗叫做“传坐”。

有一天,正好轮到有个叫赵太的人设宴请客。很到客人先到了,他们看见他家北边窗户后面的石臼上,有一个小女孩,年纪有十三四岁,穿着青色的上衣,戴着白色的帽子。她被绑在石臼的架柱子上,一条绳子紧紧地勒着她的脖子。

只见她哭泣着对来客说:“我是这家主人的女儿。过去没死的时候,偷了父母的钱,想要买脂粉,可是没有来得及买就死了。那钱现在还在我家厨房里西北角的墙壁中。虽然我没有花,可是我已经是把钱偷了出来,做了这种事,就有罪,现在就应当偿还父母的这笔债。”

她一说完就变成了一只白头的青羊。客人非常惊讶,就把这件事告诉了主人。主人问清楚了那女童长的模样后,明白她正是自己的女儿,但她已经死了二年了。于是主人就在厨房的墙壁中找到了钱,像是放在那里很长时间了。于是主人就把羊送到了寺院里,全家人从此再也不吃肉了。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