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间奇事 僧人杀牛转世为猪(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4-0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 动物 121774233
仪式中出现来路不明的猪进行跪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有个参军上任不久就离奇暴毙,后来却能死后复活,才知道是有位僧人有事想请讬他,设计让他被判官抓到阴曹地府审判,两人在阴间相遇。

阴间奇事 僧人杀牛转世为猪

唐朝时期,皇甫恂在开元年间时刚当上相州参军就忽然暴毙身亡,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后,居然发生死后复活的奇迹,这件事传到刺史独孤思庄的耳中,立刻来到皇甫恂的居所,希望能知晓他在阴间的所见所闻,揭开死后世界的神秘面纱。刚复活不久的皇甫恂由于身体虚弱,但在阴间的经历甚多,于是要休息一会,才能缓缓地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说出来。

原来是皇甫恂在刚任官时,有个来自开元寺的住持,没来由地送来二十斤的牛肉给他,尽管他不知道对方的用意,还是收下了对方的好意,并享用了一顿。正是这件事情才使他忽然死去,被带到阴曹地府接受审判,是当初那位僧人呈报他的行为,因此与阴间的判官相见,接受问讯。判官一开始审问皇甫恂杀牛的原因,他表示自己打从出生以来就吃蔬菜,从来没有犯下杀牛的罪刑,判官感觉事有蹊跷,于是将僧人传唤过来。只见僧人身上被枷锁扣住,一出现就坦承皇甫恂对杀牛一事并不知情,这一切都是为了能请求他替自己办一件“好事”,希望判官能让自己与皇甫恂说一下话,而杀牛的罪刑将由自己负责,判官了解一切后,允许了僧人的请求,让两人离开那儿。

后来皇甫恂与僧人一起回到他的居所,僧人表示等到他以后在同州当上司官后,要为了自己制作一个阤罗尼的佛具。这个要求让皇甫恂感到不解,身为相州参军的他要如何能够获得同州的官禄,同时现在贫困的他是难以负担制作佛具的支出。对于皇甫恂的疑问,僧人则表示若无法到同州就算了。反之,若能实现,他千万要记得这个约定。如此一来,僧人心甘情愿地承受刑罚,马上开始赎罪,等到皇甫恂获得同州的官职,届时杀牛的罪业也就结束了,接下来将转生为一只猪。最后僧人叮咛皇甫恂,一旦佛具完成,就必须马上设立祭坛,进行仪式超渡亡灵,到时候将会发生某件事情。最终皇甫恂答应僧人的请求,忽然出现一个牛头人拿着刑具插进僧人的身体,将其带走,而皇甫恂得以回到阳间复活,到此便是皇甫恂在阴间的见闻。

由于皇甫恂遇见的僧人与独孤思庄交好,这时阳间的僧人其实还健在,于是思庄将此事告诉那名僧人,对方感到害怕与悲伤后,将自己的财物都捐作功德,但还是在五天后开始头痛欲裂,身上出现三个形似叉子造成的化脓伤口,短短几天就去世了。数年以后,皇甫恂经历升迁,他成为同州司士,这时依然记得当年与僧人的约定,马上就将官禄全拿来打造佛具,接着用来举办仪式。过程中,不知从何而来,有一只小猪在场跪伏,并在仪式结束后绕着佛具行走,走过数百圈后才死去,貌似正是僧人的转世,了结他们的因缘与罪刑。

(事据《广异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