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委员会批准关键条款 马克龙签署养老金改革颁布成法(图/视频)

发表:2023-04-15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4日,法国民众举行反对马克龙政府养老金改革法案的抗议活动。
4月14日,法国民众举行反对马克龙政府养老金改革法案的抗议活动。(图片来源:JEAN-FRANCOIS MONI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法国宪法委员会(Conseil constitutionnel)裁定批准养老金改革法案关键条款,其中包括将退休年龄从62岁提高至64岁。今日,法国政府官方刊物显示,马克龙总统已经签署将该法案颁布为国家法律。

综合法新社、法国国际新闻频道“法兰西24”(French 24)和路透社报导,4月14日,法国宪法委员会9名委员裁定批准了马克龙政府养老金改革法案的关键条款,除了将退休年龄从62岁提高至64岁外,还有延长领取全额养老金所需工作年限等。另外,有6个小提案被法国宪法委员会否决,包括强制大型公司公布55岁以上雇员人数、为年长员工制定特殊合同等。

法国宪法委员会称,马克龙政府养老金改革法案符合法国宪法。

4月15日,法兰西共和国官方公报(Journal officiel de la République française)信息显示,马克龙总统已经将法国宪法委员会批准的养老金改革法案签署为法律。

根据法国政府数据显示,马克龙认为法国养老金改革是“必要的”,可以避免年2030年度养老金赤字增至达到135亿欧元(约合148亿美元)。

评论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法国宪法委员会裁定批准养老金改革法案,但对马克龙来说可能是一次高昂代价的胜利。这名45岁的法国总统付出了重大的个人政治代价,他的支持率接近有史以来最低纪录,许多法国选民对马克龙政府未经国会投稿票表决而强行通过的行为感到愤怒。

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内(Elisabeth Borne)称,法国宪法委员会裁定养老金改革法案内容和程序符合宪法。4月14日,她在推特发文称:“今晚,没有赢家或输家。”

法国工会将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4月14日,法国宪法委员会批准马克龙政府备受争议的养老金改革法案之后,法国数个城市爆发了抗议活动。

法国宪法委员会办公室附近有防暴警察进入戒备状态。抗议人群在巴黎游行,焚烧垃圾桶、自行车和电动机车。巴黎警方称,截至晚上10点30分,已有112人被捕。

 在里昂,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西部城市雷恩,抗议者放火烧毁了一个警察局和一个会议中心的入口。马赛和图卢兹等其他城市也爆发了数百人的抗议活动。

法国工会呼吁在5月1日举行劳动节大规模抗议活动,并拒绝了马克龙总统提出4月18日举行会面的邀请。

养老金制度是法国备受推崇的社会保障制度的基石,法国工会认为,政府可以采取其它措施找到填补养老金赤字的资金来源,包括对富人征收更高的税率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