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遭讽卖友求荣 全球网友创新词酸如此舔共(图)

发表:2023-04-11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访中之后,声称欧洲不该卷入台海议题内,而遭国外网友以其姓氏创词来嘲讽卖友求荣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访中之后,声称欧洲不该卷入台海议题内,而遭国外网友以其姓氏创词来嘲讽卖友求荣。(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3年4月10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中国的返程接受了专访,声称欧洲不应该为美国附庸,且欧洲不卷入台海战争,他相关的发言已经引爆外国网友怒火,甚至于社群“推特”还出现了专属他的动词“#macroning”,其讽刺他舔共舔到屁股上了,甚至以战略中立教唆欧洲盟友应远离美国。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马克龙于专访之时表示,欧洲面临最大风险,即是卷入根本不属于欧洲之危机中,而且加速台湾(危机)对我们会有利吗?没有。更糟糕的是欧洲人自认应在此议题上成为追随者,依据美国的节奏及中国的过度反应做调整。

马克龙称,欧洲应保持战略自主,不应依靠任何大国,而成为全世界第三大超级大国。

马克龙的相关发言涉及了“靠中反美”,且衍生出美国无需理会于欧洲所发生的俄乌战争等。对此,网友纷纷于“推特”开酸,甚至直接出现马了克宏专属标签“#macroning”,意指为马克龙主义。

有网友称:“此词最佳的意思即是‘正在舔中共屁股’”、“macroning最佳的比喻就是通心粉(意指马克龙和通心粉发音相近)煮进中共蟾蜍汤中”、“macroning原意指,一个想舔人民币者,还颐指气使地教唆欧洲朋友们应抛售美金,而后引申为卖友求荣之意”、“macroning 就是将台湾赶下车,可以好有空间来多少卖一点法国包包”、“macroning是可怜可悲的法国马桶”。

“推特”也出现了“#macroning”梗图,包括了有马克龙在旁之单字解说图、漫画版的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与俄国总统普京对马克龙发言大笑、漫画版的马克龙出现正在亲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屁股等。

也有网友将马克龙“#macroning”和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的专属标签“#scholzing”来进行对比,萧兹于今年1月也遭批对援乌议题始终承诺要帮忙,可是根本没有做。以两大负面词汇来狠批欧洲的立场。

欧洲各方批评马克龙丧失欧洲领袖资格

乌克兰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指出马克龙于专访中使用了俄罗斯国与中国政治宣传所称之“乌克兰危机”,而并非“战争”。他在推特上表示,这不是什么“危机”,而是入侵乌克兰的俄国战争。透过如此表态,马克龙已经削弱了法国的公信力。

美国于俄乌战争中大力军援乌克兰,且并提供欧洲安全保护,且东欧国家对于美国和跨大西洋联盟之态度,显然与马克龙大相径庭。

波兰国内安全局发言人札林(Stanislaw Zaryn)指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联盟必须要团结一致,以对抗未来威胁与挑战。若让欧洲与美国相斗,则是死路一条。

芬兰驻比利时大使馆的顾问英莎丽(Sari Arho Havren)批评称,马克龙并无权代表整个欧盟,且欧盟并没有比以往更需要中国,那只有不代表欧洲其他国家的法国(与德国)。

欧洲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的团长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狠批,马克龙访中的结果比预期的还更糟,真的是完全的灾难... ,以他对中国与台湾的立场,马克龙已经丧失了成为欧洲领袖的任何主张。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