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学生唱红歌上春晚 议员批沦中共统战工具(图)

发表:2023-04-12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议员简舒培(左)、陈贤蔚(右)11日举行记 者会
台北市议员简舒培(左)、陈贤蔚(右)11日举行记者会,指北市敦化国小合唱团成中共春晚统战工具,要求彻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12日讯】台北市议员简舒培、陈贤蔚11日召开记者会爆料,台北市立敦化国小合唱团学童录制MV,高唱中国统战歌曲《我们同唱一首歌》,甚至成为福建广电2023春节晚会节目。简舒培批评,台北市长蒋万安才刚上任,孩子就沦为中共大外宣的工具。校方与台北市教育局则澄清,这项活动属于学术交流,已征询过家长意愿才进行。

据《自由时报》报导,简舒培在记者会上说,她收到敦化国小家长陈情,指去年底获学校通知,有电视台邀请合唱团参与MV拍摄,没想到今年1月12日在敦化国小校园内拍摄的MV,竟成为今年新年中国福建广电2023年春晚《南北大欢聚 两岸小围炉—2023萌宝大拜年》的节目,成了中共的统战样板。

简舒培追查发现,学生们应邀合唱的歌曲竟是2022年萧敬腾和欧阳娜娜配合中国央视春晚表演的统战歌曲《我们同唱一首歌》。当时陆委会将其定调为统战歌曲,认为台湾艺人不宜助中共统战,参与演出的台湾艺人也遭到社会挞伐。

陈贤蔚强调,政治不该进入校园,对岸将带有政治目的歌曲透过交流形式入侵学校。该MV制作单位提供给敦化国小合唱团乐谱上都是简体字,孩子们因看不懂还得以注音、繁体字标注,才有办法练唱,质疑台北市教育局和学校怠忽职守,放任孩子成为统战工具。如此配合中共政权的行径,十分荒谬。

简舒培批评,蒋万安才刚上任市长,孩子就沦为中共大外宣的工具,配合习近平曾说的“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如今中共已入侵台北市学校,娃娃们沦为统战工具。她批评市长太无能,才让中共统战进到校园。她要求北市府对台北市各级学校与中国的相关合作明订上报SOP。

针对此事,敦化国小校长刘建男澄清,当初是福建电视台主动接洽校方。对方表示,敦化国小合唱团很有名,盼能做音乐交流,彼此以录制影片方式放在节目播出,也有提到会放在春晚。他表示,校方站在教育的立场,只是希望能提供孩子们表演的舞台。

台北市长蒋万安获知此事后,已要求教育局彻底了解相关状况,一周内提出完整报告。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素慧则表示,敦化国小年初收到福建广电邀请,属学生交流活动。学校有针对歌词部分与福建广电做沟通,事先也征询家长的意见。陈素慧指出,视频部分画面被剪辑,容易造成误解,但并非学校的本意。她强调,未来会再和校方重申学校受邀活动的作业原则。

陆委会:若涉与中国党政军合作 将依法查处

针对敦化国小学生唱统战歌曲一事,陆委会强调,如涉及与中国党政军机关从事合作行为,应依两岸条例先经主管机关许可。若有违法情事,将会同教育部等主管机关依法查处。

陆委会说,中共长期以来将台湾青少年视为统战重点对象,近期更强化两岸“促统促融”,藉文教交流名义包装其统战意图,持续加大对台湾学生的统战工作。

陆委会表示,已多次提醒各级学校参与两岸交流活动应秉持对等尊严原则,考量台湾社会的观感,避免被中方利用成为对台统战宣传的样板。

陆委会再次提醒各级学校,如涉及与中国党政军机关从事合作行为,应依两岸条例第33条之1先经主管机关许可,若违法将依法查处。陆委会将协同教育部就本案具体细节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