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格尔:必须严肃对待北京对台湾的威胁(图)

发表:2023-04-10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拉格尔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0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周六表示,美国必须严肃对待中国对台湾构成的威胁。在台湾总统蔡英文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等跨党派议员4月5日在加州会晤后,北京从8日开始在台湾周边地区展开三天的军事演习。

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加拉格尔上周在加利福尼亚州参加了与蔡英文总统的会谈,他告诉美联社,他计划领导他的委员会努力加强台湾政府的防御,鼓励国会加快对台湾的军事援助。

“我认为这一切都表明了显而易见的事情,”加拉格尔告诉美联社,他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谋要让台湾与大陆统一。

加拉格尔说:“我们需要竭尽全力来加强我们的威慑和拒止态势,让习近平认识到,他无法统一台湾。”

台湾政府表示,中国星期六动用军舰和数十架战斗机在台湾周围举行军演,这被视为对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和台湾民选总统蔡英文会面的报复。北京声称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加利福尼亚州西米谷的里根总统图书馆会晤了过境美国的台湾总统蔡英文,美国众议院的十几名成员参加了这次会晤。这是蔡英文过境美国期间最敏感的停留。

到目前为止,中国对蔡英文过境美国的反应还没有去年时任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湾后的反应那么强烈。

尽管麦卡锡和蔡英文在会后都发表了谨慎的谈话,要维持两国之间的现状,但是美国和台湾之间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这次为期一天的会晤激怒了中国。

中国军方星期六宣布开始为期三天的“战备警巡”,以警告想要永久保持台湾事实上独立的台湾人。

台湾在内战后于1949年与中国分裂,美国于1979年断绝与台湾的官方关系,同时与北京政府正式建交。

美国承认“一个中国”政策,但不认可中国对台湾拥有主权,并且仍然是台湾军事和国防援助的主要提供者。

执政的中国共产党表示,台湾终归要与大陆统一,并且在必要时不惜使用武力实现统一。北京表示,与外国官员的接触鼓励了想要正式独立的台湾人,中共称此举将导致战争。

中国官员谴责了蔡英文与麦卡锡等议员的会面,并宣布对在美国接待她的两个组织实施制裁,但迄今为止,中国的即时反应不如对佩洛西去年8月访台的反应那么强烈。

加拉格尔说,中国警告美国国会议员不要参加与蔡英文的会面。会后,中国敦促美国离开它所谓的“错误和危险的道路”。

曾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加拉格尔表示,美国议员们不会被中国吓倒。

他说:“这是一种试图改变意识形态斗争空间的尝试,也是一种恐吓我们的尝试,让我们觉得我们正在改变现状并激怒他们,而事实恰恰相反。”

加拉格尔说,他希望国会努力加强对台湾的军事承诺。他说,美国应该更快地向台湾运送武器系统以进行防御。

他说,这次会晤产生的一个想法是美国用技术帮助台湾制造自己的防御系统。

2022年,中国在佩洛西访问后进行了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实弹演习,包括发射导弹飞越台湾上空。

中国官员没有说明现在正在进行的演习是否会重复以前的演习,向海上发射导弹。中共的军演扰乱了海上的航运和航空公司的航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