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发现50例本土重点毒株 高官名人持续病亡(图)

发表:2023-04-09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病毒
中国短短8天再出现50例本土重点毒株。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的武肺病毒始终难平息,日前中国短短8天再出现50例本土重点毒株,引发外界担忧。另外,近日网传多人因所谓的流感离世,且高官名人也持续“因病”去世。

中疾控最新消息 8天发现50例重点毒株

4月8日晚间,中疾控发布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最新情况,对比4月1日数据,3月30日至4月6日,新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50例,包含1例BQ.1.1、1例BQ.1.1.13、1例BQ.1.1.53、5例XBB.1、19例XBB.1.5、1例XBB.1.9、14例XBB.1.9.1、7例XBB.1.9.2、1例XBB.2.4。

根据通报显示,2022年9月26日至2023年4月6日,中国共报送38655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有效序列,均为Omicron变异株,共存在119个进化分支,主要流行株为BA.5.2.48(45.3%)、BF.7.14(25.2%)、BA.5.2.49(9.0%)和DY.1(8.4%)。 BF.7.14.1等26种进化分支构成比在0.1%~3.1%之间,89个进化分支的构成比小于0.1%(共占0.8%)。

今年3月开始,来自上海、北京、山东、安徽等多地网友陆续披露,自己于近日感染新冠。对此,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赵卫称,疫情大爆发后6个月内一般不会再次爆发,但也有例外,如新冠病毒发生大的变异。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则提醒,接下来或面临甲流叠加新冠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3月报导,近期国内外的权威医学研究都显示,对于新冠病毒的关注度并未因流行度减弱而衰退。新冠不同变异株之间,乃至不同冠状病毒之间,仍存在合并感染的风险,并可能因为合并感染,出现新的毒株。

武肺?甲流?多地再现感染潮

外界留意到,虽然3月中国多地再现感染潮,各地医院发热门诊患者爆满,多地学校停课,但官方宣称这一波感染高峰是“甲流”,但民间却质疑指出,感染甲流和新冠症状极为相似,也出现重症、白肺等情况,官方是否已将新冠改名为“甲流”。

4月4日网络还传出一份“广州市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3年4月3日(附件)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建议停课一览表”,显示3月25日开始,陆续有至少16所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爆发疫情,部分班级被迫停课。

财新网微博公号在一篇名为<‘一打开班群全是请假的孩子’广东甲流走入新流行高峰>也披露,4月3日不少市民发现身边因发烧生病而请假的孩子变多。媒体从广州数家医院、药店以及疾控部门更得知,流感样症状患儿近日确实明显增多,有医院儿科周末接诊量达平日4倍,这也导致广州多家线下药店奥司他韦缺货,医院遇到“断药”、线上药店药价上涨问题。

稍早,有不少网友在知乎上讨论“为什么感冒还能要了人的性命”,并爆料不论孩童还是成年人,在这波所谓的“流感”中不幸丧命。虽然中国网友披露多人因疫丧命无法得到官方证实,但是翻查资料也可发现,得到官方证实的高官名人在近期频传病亡。

多人因流感去世?高官名人持续病亡

4月7日,中国著名心血管病学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终身教授戴瑞鸿,因病医治无效。戴瑞鸿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于1962年创建华山医院心内科,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4月4日,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病亡,年仅66岁。他的好友透露,谢国明今年1月中旬发烧住院,直到病亡。谢国明自称“政治正确”,被称为“党报把关人”。

4月3日,中共党员、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李修松因“突发疾病”在合肥去世,年仅66岁。

4月1日,江苏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罗志军“因病”去世,终年72岁。同日,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也“因病”去世,年仅55岁。

3月26日,中共党员、上海前副市长、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首任董事长庄晓天“因病”去世。

3月23日,中国知名传播学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院长杨魁“因病”去世,终年63岁。同日,嘉华股份公司收到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吴洪祥“因病”去世,年仅56岁。

3月22日,浙江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首任连长汪月霞病亡,她是上世纪70年代红色洗脑电影《海霞》的主人公原型,曾获前中共党魁毛泽东赠枪。

3月20日,中共党员、海军前航空兵部司令员(副大军区职)王绪恭中将,“因病”去世。

3月13日,中共党员、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专任教师、博士生导师方燕教授“因病”去世,年仅53岁。

3月12日,中共上将、北京军区前司令员李来柱在北京去世。据报,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时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李来柱曾逼军长们“表态”,执行“六四”戒严命令。

3月10日,中共党员、沈阳药科大学原校长毕开顺“因病”去世,终年67岁。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