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友除夕谈疫情高峰已过 外媒揭中国火葬场仍巨资扩建(图)

发表:2023-01-22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死亡 数据 造假
民间不断传出各地百姓染疫死亡人数飙升,甚至死者遗骨扔在路边“堆成堆”。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大年三十发文称,中国去年12月解封后已有80%的人口感染过武肺病毒,外界所担心的新年返乡潮引起更大规模的病毒感染可能性很小。但路透社却披露,中国各地火葬场超负荷运转的情况并未缓解,官方还在不惜重金紧急采购设备和物资,以应对大量尸体积压的问题。目前大陆民间对这波疫情感到恐慌不已。

中国传统大年三十这一天,吴尊友在微博上发表表示,黄历新年期间流动人口高达50亿人次,超过中国官方之前预计的20亿人次的一倍半。这种规模的人口流动可能会加剧疫情扩散,在局部地区导致感染人数上升。

但是,吴尊友说,目前这一波疫情已经使得中国约80%的人感染病毒,所以“在未来2至3个月里,全国范围内出现较大规模疫情反弹或者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很小”。

1月18日,中国网络监管机构中央网信办宣布在黄历新年期间展开“网络环境整治”行动,以打击所谓有关疫情的“虚假信息”,避免“渲染灰暗情绪”。吴尊友的文章显示是中共当局为减少“社会恐慌”而做出的一番宣传。

上海作家顾北在微博上写到,她等了近两个星期才将她的母亲火化,殡仪馆无法告诉她何时安排仪式。她还指出,“我听说在新的一年里不允许有黑暗和阴郁的词语。那么现在让我来悼念我的母亲吧。”但她未说明她母亲的死因。

据吴尊友描述,中国大陆总体上已经渡过疫情发病高峰期,全国目前都处在疫情回落阶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也说,最近中国疫情总体上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医院的重症患者人数在持续减少。

路透社20日却披露,一些文件显示,中国许多省份的殡仪馆在从尸袋到火化炉等项目上的花费仍在增加,这是疫情造成死亡增加的迹象。

报导还特别以广东省汕头市和四川省自贡市为例指出,汕头市的一家殡仪馆最近发出信息,“紧急采购两座火化炉”。自贡市的一家殡仪服务中心透露他们的柴油供应“几乎耗尽”,需要购买196,230升柴油,比年平均水平增加40%。

这两家殡仪馆都没将武肺死亡人数激增作为购买原因,但从去年12月初中共在未做好任何应对防疫准备下突然解封,导致中国许多省份的殡仪馆和火葬场都出现设备和物资短缺问题。它们不断增加开支,购买尸体袋、冷藏柜、运尸车、火化炉等。

根据安徽安庆市殡仪馆的采购文件显示,他们在2022年12月19日至2023年1月4日期间约投入160万元人民币采购两部大车运送灵柩、增加电力供应和尸体冷藏柜。

根据一份2022年12月19日采购招标文件显示,安庆市这家殡仪馆的冷藏柜无法满足业务需要,现在急需采购30台单抽屉冰柜。

两周后,安徽小城市界首市也采购了类似设备与物资。采购招标书显示,界首市最近的火化业务量在持续增加,殡仪馆的尸体冷藏柜无法满足需求,因此急需购买30台一体式三门冷藏柜,总费用约40万元人民币。

此外,2022年12月7日至2023年1月6日期间,广东省汕头的殡仪馆采购相关物资花费1.3亿多元人民币,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的9000万元人民币。

据世卫组织19日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1月15日的一周内,中国报告的染疫住院人数大幅上升,达到疫情大流行以来的最高水平。世卫组织援引北京提交的数据指出,住院人数比前一周增加70%,达到6万3307人。

可是在19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生官员则说,医院报告的武肺病毒患者数量已经过了顶峰,与1月5日高峰相比,1月17日接受危重治疗的人数减少超过40%。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大陆在这波疫情中究竟有多少人染疫死亡,成为当局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中共官方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只承认死了几十个人,后来又说医院死亡病例有6万人。但这些说法距离人们的常识和专业机构的预测相差巨大。

英国预测性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报告披露,预计在1月13日至27日的两周内,将出现6200万例感染病例;预计1月26日黄历新年期间每天将有3.6万人死亡。这一数据高于之前估计的死亡人数峰值每天2.5万人。

事实上,2020年3月疫情大爆发之初,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就曾在《理性》一文中警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这样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标而来的。”近日李洪志先生更进一步指出中国3年多来疫情的严重程度远超乎中共对外声称的数据,“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