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年前的岩画遗迹 数以千计的古代光景(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3-04-0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努姆石刻 岩石壁画 世界遗产 岩画 遗迹 瑞典 482817552
岩画中展现千年前的生活光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位于瑞典西海岸的“塔努姆石刻”,是拥有上千幅岩画艺术世界遗产,即使经过数千年,依然向现代的人类展现远古的精采风貌。

千年前的岩画遗迹 数以千计的古代光景

斯堪地那维亚半岛上的北欧国家瑞典,当冰河时代的内陆积雪逐渐消退,人类的踪迹开始出现在这里,将家园建立在波罗的海附近,到了青铜器时代,已经有相当稠密的人口居住在南部地区。过去人们曾在瑞典北部的耶姆特兰省发现源自公元前9000年前的岩画遗迹,在西海岸也有发现古代的岩画遗迹,数量甚至达到上千幅以上,多采多姿的艺术令人为之惊奇。

西约塔兰省的布胡斯发现了大量的岩画创作,被称为“塔努姆石刻”,后来在1994年成为世界遗产的一员,在总面积45平方公里的遗迹范围内,大约有600个面板,记录这些数以千计的石刻画像,分布于五个不同的区域中。据说在制作塔努姆石刻时,位置是在海岸线上,如今位置在海拔25公尺处,透露出经过的久远时间。

大约在公元前1700年起的北欧青铜时代,人们开始将生活、宗教及其他各种事物以岩石艺术的方式记录下来,除了人类、动物、宗教仪式以外,还描绘了当年船只、货车、推车的样貌,活灵活现地展现当年人类生活的风貌,即便这些遗迹经过风吹日晒,经年累月的自然侵蚀,它们依旧跨越千年的时间,让现今的人们能欣赏古代留下的讯息。

创作出塔努姆石刻的作者,是来自青铜时代与铁器时代的优秀工匠,他们创作出栩栩如生的绘画,能够看见手持长矛、斧头与弓箭的人类,在外进行狩猎的景象,还有人类手持器物,驱使牛只犁田耕作的景象。这些壁画中也能看见宗教仪式与当年的生活,令人惊讶地是它描绘出许多船只的样子,有些体型十分庞大,甚至能乘载十几名乘客,难以想像这是数千年前的光景,让人不禁想像当年古人航行于水上的冒险生活,像是现代版的文学创作。在塔努姆石刻的众多岩画作品中,“维特利克希尔”的规模与内容都是令人震惊的,它的高度达到22公尺,宽度6公尺,其中包含将近300个人、事、物的刻画,极其丰富的内容展现古老却又优异的艺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