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與蔡英文會晤是「頭盤」 中共處被動地位(視頻)

發表:2023-04-07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展開歷史性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台灣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展開歷史性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7日訊】台灣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周四(6日)展開歷史性會面。如所預料,北京對此非常惱怒,但至今爲何未有任何激烈反擊或報復?北京的如意算盤及策略會不會奏效?美國爲何仍吹出「和風」?《看中國》就此採訪了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

害怕激起台灣亡國感

桑普說:「大家看到,它(共產黨)的一盤棋很清楚。共產黨對台灣的侵略野心是不變的。但我們看到,這次他們的策略與去年8月,前任美國衆議院院長佩洛西訪台有所不同。當時它們搞軍演,製造台灣危機,甚至將飛彈打到日本專屬經濟海域。這次一個彈藥都不打,因爲:一、沒錢;二、它不想激起台灣的亡國感,因爲2024年是台灣的總統與立委選舉。」

「它不想製造2019年的反送中效果,導致蔡英文繼續執政。它不想民進黨繼續執政,因此它不想刺激台灣的民情,於是利用既可以表達它强烈譴責堅決反對的觀點,同時又不想花錢,以及不想刺激到選舉的「和風」及軟勢力來滲透和對付台灣。因此,它的策略是雷聲大雨點小的。」

北京的如意算盤及策略

桑普分析了北京的幾個如意算盤和策略:

一、找馬英九作陪襯

「馬英九是台灣前總統及國民黨的前主席,但他現在沒任何官階和權力,甚至他也不是代表國民黨或其它組織,他只代表他自己去大陸祭祖。至於中共會否安排馬英九與中共官員如王滬寧等見面,以對衝蔡麥會,我認爲這種對衝是不對等的。因爲蔡英文是台灣總統,麥卡錫是美國第三把交椅,也是1979年以來,最高級的官員在美國本土與蔡英文見面,這是史無前例的。以前李登輝過境美國,都沒受到如此高規格的接待。而馬英九不是,he is nobody。所以兩者之間無法做對衝比較的。」

二、分化歐美

找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外相林芳正、法國總統馬克龍,以及歐盟主席馮德萊恩來中國。

意思是美國見台灣總統蔡英文分化中國,我就找一堆歐盟國家過來,分化歐美。而馬克龍及馮德萊恩竟然「與虎謀皮」,跟習近平惺惺相惜,說要繼續經貿關係,要求習近平調解俄烏關係。雖說此舉是好的,但動機是幼稚的,

『與虎謀皮』導致『如虎添翼』,何苦呢?!這就是中共的如意算盤。

三、軍機擾台、農業制裁

4月3 日,中共派20架次軍機擾台,其中9架穿越台海中綫。另外,福建海事微信公眾號宣布,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5日啓動。中共的舉動是雷聲大雨點小,不會有真正的效果。

桑普表示,除了以上所述,中共最多僅對台灣祭出農業制裁。由此可見,共產黨可以應付的不多。這種美中外交互相斗大聲的情況是時候結束了。

美國吹「和風」想和中國建護欄

桑普表示,美國吹出很多「和風」,包括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國務卿布林肯都想訪問中國。另外,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3月30日出席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活動時表示,台海兩岸現狀符合印度-太平洋各國的最佳利益,因此美國會「盡全力維繫台海現狀」。

坎貝爾還表示,美國與中國的競爭處於早期階段,因此必須和中共建立護欄以避免衝突。

桑普表示,美國叫獅子老虎:「別咬我,我弄個護欄,我們談談。」

「你認爲獅子老虎會和你談嗎?就算可以談,它會不會破壞護欄?你以爲可以用冷戰時的熱綫電話來解決問題?蘇聯和中共不能同比,蘇聯是『我想吃了你』,你不是我的,但我要將你變成我的;中共則覺得你本來就屬於我的,我只不過將你真真正正放入我肚裏。這就是共產黨的意識形態。」桑普說。

實力帶來和平

「美國知不知真正的問題在哪兒?所以這次麥卡錫與蔡英文見面的目的為:一、鞏固美台關係,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二、美中要外交不能被拜登政府獨斷獨行。三、敦促拜登政府正視中共的邪惡。」

桑普認爲,美國拜登政府有很多外交政策是講容易做起來難。「台灣需要和美國一刀兩斷嗎?不,我們不能宣揚仇恨美國,不能和美國反面。因爲我們還需要美國作爲朋友。我們希望美國設立安全護欄,不是和中共談,而是和台灣及其他自由國家談。」

他表示,這次麥卡錫與蔡英文見面談了2個小時的秘密會議,並公開發表預先準備好的講稿,引用了已故美國總統雷根名言「實力帶來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

據BBC報導,麥卡錫指雷根提出的「六項保證」延續數十年的對台灣軍售政策,美國政府會持續並加速對台提供武器,也是美國國會的跨黨派共識。

蔡英文總統也在麥卡錫後發表談話,表示「要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呼應了雷根(Ronald Reagan)「實力帶來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的概念,並引用雷根名言「自由並不是代代相傳的,每個世代都必須不斷捍衛及爭取自由。」

桑普表示,麥卡錫與蔡英文的會談其實包括了民主黨及共和黨跨黨派議員參與。「很多人說這是共和黨的秀,錯!這是共和黨及民主黨的跨黨派一起開的會。這次會面,美國也沒有違反美中三個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

蔡麥會是頭盤 中共處被動地位

他認爲,這次蔡麥會只是個「頭盤」,台灣與美國合奏的頭盤。先有蔡英文訪美,台灣總統選舉在2024年,還有時間,但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如果需要美國幫助台灣,麥卡錫絕對會義不容辭在今年9月-11月之間去台灣訪問。「這時候,請問中共怎樣應對這局面?你想中共會不會射飛彈?如果不射,會被國内的民族主義罵;如果射,會激發台灣的亡國感,對國民黨不利。所以未來局勢怎樣,很值得觀察。」

「但可看到的是,共產黨在處於被動狀態。如果共產黨出以上的招數,未來的招數只能升級,不能一直維持同樣的級數,最終會逼到習近平車毀人亡。」

美中不是競爭關係

桑普認爲,美國左派至今仍未認清中共或共產主義的本質。這不僅是價值觀的衝突問題,而是共產主義的目的是想殲滅全世界,由它獨尊。先算政治賬,後算經濟賬,政治利益凌駕經濟利益,目的是消滅以美國爲首的資本主義。而且它掌握了人性的弱點。所以當美國不認清中共的本質、目標和手段,便會施展「和風」,既拜登强調的「既要競爭,又要合作」的政策。

他表示,美中不是坎貝爾所說的屬於初期競爭關係,而是中共一開始就想消滅資本主義。這不是競爭關係,而是人家有野心要消滅你。所以,美國不要以爲川普執政過後,才導致出現這種競爭關係,共產黨不這樣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