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堂哥多次出现 说明死后世界的面貌(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3-1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凉亭 湖 夜景 96703876
夜晚,苏节梦见已故的堂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苏节与其他亲人将堂哥遗骨带回家乡办理后事的过程中,在中看见已故的堂哥。自此之后,他经常在光天化日之下遇见堂哥,其他人却都看不见,两人多次见面,从堂哥口中得知许多关于阴间亡者的事情。

已故堂哥多次出现 说明死后世界的面貌

魏晋时期,中牟县令苏韶在任上身亡,他有位伯父苏承,同样在从官时身亡。后来苏韶的亲人们前来中牟县,把他的遗骨带回家乡办理后事,一行人抵达襄城时,苏承的第九个儿子苏节晚上梦见有一支仪队出现,他们井然有序地列队,其中一人居然是已故的堂哥苏韶,对方把他叫来,并说道:“你冲犯到仪队了,必须要受到‘髡刑’!”他乖乖地低头让对方剃发,梦醒后真的掉了许多头发,一连好几天都是这样,即使在贴上符咒预防,同样持续掉发,最后苏节的头发全部掉光,就不再有那种诡异的梦境了,然而他与堂哥的缘分并未结束。

有一天,苏节白天搭车外出,苏韶居然骑马出现在他面前,让他赶紧跟一旁的兄弟们说担任中牟县令的兄长苏韶出现,其他人既惊讶又疑惑,并没有他说的什么哥哥出现。苏节率先开口,询问堂哥出现的用意是什么,苏韶说自己想要改葬后就赶忙离去,表示自己还会再出现。过了几天,堂哥苏韶又出现了,这次苏节与兄弟们坐在一块,他自然而然地与苏韶交谈,周围的人只看见他不停地自言自语,却不知道是在说些什么,谈话的对象也不知道是谁。当下苏节建议堂哥想改葬,应该要告诉自己的儿子,但苏韶表示阳世与阴间的字体不同,写了一些字也确实截然不同,反而与胡人的文字有些相似,他们不禁地笑了出来。后来由苏韶诉说信件的内容,由苏节执笔书写,苏韶一一说出自己离世留下的缺憾,希望他的儿子与其他家人能在十个月内帮他改葬,葬在伯父苏承的墓地旁边即可。结束后,仅有兄弟两人进到屋中,经过苏节的劝说,原本不吃不喝的苏韶回忆起生前的嗜好,他们一同把酒言欢,畅饮一番,不过苏韶的酒杯自始至终都是满的,这是他属于亡者的证明。

往后的期间,兄弟两人一共见面了三十几次,苏节询问一些对阴间、亡者、天上的疑问,苏韶也仔细回答,不过他并非全都知道,所以只说自己感觉与了解的部分。比如与身体切断的灵魂不会有感觉,坟墓的厚葬对于当事人意义不大,他提出想改葬的请求,仅仅是生前遗留下来的想法罢了,自己对在世的妻子与年幼的儿子就没有那么思念了。至于人间有阳寿,苏韶说仅剩灵魂的逝者也有各自的寿命,阳世与阴间的种种现象也有所关联,当时天下发生一场瘟疫,是因为阴间的泰山公刘劭试图造反,暗中在阳间抓人充当兵力,后来北帝得知他的计谋后将其除掉,便是瘟疫爆发的始末。

最后苏节询问之前被剪头发的梦境,苏韶就说他们的仪队当时正在护送济南王,事实上冲犯的苏节必须以死赎罪,但他出面保护,苏节才只要剃光头发就能保住一命,是他动了兄弟之情才会挺身相救。至于说死后复仇的事情,苏韶说那些鬼的复仇都由不得自己,言下之意或许是因果所致吧。他们交谈一阵子后,苏韶打算离去,苏节不舍地将门锁上,但苏韶没有开门就消失无踪了,离开前他说自己成为修文郎后相当繁忙,没办法再相见了,苏节确实在之后不曾再看见堂哥苏韶的身影。

(事据《晋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