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不安全的?4步骤让你克服恐惧(图)

作者:雪瑞儿・保罗(Sheryl Paul) 发表:2023-04-0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健康合理的角度去面对恐惧,非常重要。
以健康合理的角度去面对恐惧,非常重要。(图片来源:Pixabay)

我们渴望超然存在,却也抵抗。感觉良好和受折磨一样让人脆弱易伤。在感觉良好时,我们拥有可能失去的事物,而失去是最令自我害怕的。为了接受当下生命的脆弱,我们需要探索抗拒的源头。《焦虑是礼物:24个练习,学习自我治愈技巧,拥抱真实的自己》一书中提到,当好事出现时,自我会用想法阻止我们享受快乐,这是防御机制在运作,为了保护自己免受伤害。然而,这样的保护让我们处于狭窄的空间,限制了我们的自由。学着剥除保护层,直接接触生命的冒险,才是通往自由的道路。

让我们来解构“认为快乐是不安全的”这个信念

人类共享集体潜意识,其中包含了最远大的信念。盖伊・亨德利克描述了感觉良好的恐惧如何和集体潜意识交织,揭示了人类在逆境中的撑过方式。但这种恐惧并非所有人都能有余裕去体验,因为有几百万人为了基本的生存而受苦。然而,即使感觉良好的恐惧属于最顶层的自我实现,也不能忽视其对个人的痛苦和限制。因此,以健康合理的角度去面对这种恐惧,非常重要。

自我最注重的是掌控和避免失去,它会说服我们相信谎言以控制未来。自我告诉我们若认可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就会失去它们。但我们必须面对个人经验,像是被同侪打击的时刻,导致我们学会保持卑微。在同侪评论的影响下,我们很容易把它内化成自己的行为准则。

辨认哪些事情是可控的,哪些是不可控的,是最重要的。你无法掌控未来和生命中的大部分事件,但你可以控制如何回应恐惧和想法。你可以掌握如何回应自己的内心世界,并为自己的安乐扛起责任。当你意识到感觉过于良好的恐惧浮现在脑海中时,请进行下列步骤练习:

Step 1、注意恐惧

注意你的好心情突然转变成担忧和严肃思考的时刻,让这些时刻能够被察觉到。你对这个习惯有越高的觉知,就越容易改变它。

Step 2、列出你的自我想法,与它们正面对决

自我在黑暗中,隐藏在大魔法师奥兹的布幕后运作时,是其影响力最强的时候。当你拉开布幕,会发现那个自我就像魔法师奥兹一样,并不是拥有宏亮嗓音的可怕壮汉;它实际上只是我们感到恐惧的那一小部分。在你写下自我的所有想法时,就是用意识的光照亮这些信念,而它们将开始烟消云散。

Step 3、写下或深入探究在你的生命中,遭受别人打击的时刻

如果你有这样的经验,在你独特、出色、精彩、并闪耀地完整做自己时,会引导到“这样不安全”的想法的话,也把这些经验写下。大多数人都是在沿途的某些地方,学到“认为自己很棒是不对的”,以及“保持平庸比较安全”。当你在探索这些经验时,就能将它们从你的个人潜意识中解放出来,并且为形成于那些时刻的信念,重现真实。在你与这些被迫感觉卑微的回忆直接接触时,也可能浮现出悲伤,特别是与你的双亲相关的回忆。

Step 4、说出你的恐惧

写下在你进行内在功课时,让你害怕的事物,即便它们最终也许会让你感觉自己更完整、更愉悦。在你已经持续几年或几十年地认定自己的痛苦和焦虑之后,要想像自己对于良好感觉的全新认同,可能会让你感到恐惧。大部分人抗拒对自己内心世界的投入,是因为害怕自己即将发现的事物。

从内在开始:摘除焦虑,找到自由

进行内在功课时,要缓慢且柔和地进行,因为与自己的经验和信念共存已久,它们已经成为你内在结构或组成要素的一部分。这个工作需要慢慢来,就像一个温柔的园丁一样,逐步摘除杂草,并从土壤中挖出根部。当自我试图恐吓你时,要抓住认知真理并了解自己。这将帮助你学会如何去爱自己和他人。

疏于照料的焦虑占据了广大的空间,而去除它的束缚将使你的内心敞开。进行内在功课不会招致坏事,恐惧只是试图说服你“不做不错”。当你越是转向内在并找到勇气面对自己的脆弱,你就越能找到自由。

(此文出自时报出版、雪瑞儿・保罗(Sheryl Paul)撰写的《焦虑是礼物:24个练习,学习自我治愈技巧,拥抱真实的自己》一书)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