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6句话 看完让你瞬间快乐起来(组图)

发表:2023-03-24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乐 幸福 开心 生活
快乐的方法其实很简单。

生活,是一个恼人的牢笼。建立牢笼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快乐的方法其实很简单,请记住以下六句话,让自己瞬间快乐起来。

一、“不想了,收心”

有句歌词:“请把心门打开。”

敞开心扉,外面的风会吹拂过来,心田会变得温暖,轻松。一些污浊的东西,就会随风消散。

想法很美好,但是打开心门,飞舞的垃圾袋,漫天的灰尘,刺鼻的味道,也会涌入心田。

不快乐的人,往往会觉得心累,不知为何,内心就像有一块石头一样。

如果你关上了心门,那么外面的世界,对你的影响就到了最小。你可以独乐乐,也能孤芳自赏。

从今往后,不要胡思乱想了。

想多了,头痛,心烦意乱。

就在你决定不想的那一刻,浑身都轻松起来了。

二、“不看了,闭眼”

一个人在观察外界的时候,会有“晕轮效应”。也就是说,你看人、看物,会看到某个特征,并且掩盖其他的特征,从而带来认知的障碍。而我们在乎的特征,往往是“负面的东西”。一大片绿草看不到,但是我们很在乎眼前的垃圾箱;一座城市的灯光看不到,却看到一辆没有大灯的破车。

如果你看到的景色不好,人的脸色很丑,那就闭上眼睛,好好休息。

在网络时代,我们总是盯着手机看,因此一些负面消息,铺天盖地而来。

少看几眼,一些消息就错过了,反而是好事。

三、“不说了,闭嘴”

有人说:一个人用了三年学说话,却用一辈子学会闭嘴。

可见,闭嘴比说话更重要,也是一辈子值得坚持的事情。

嘴管好了,祸事少了,风言风语也少了,何乐而不为呢?

四、“不争了,认输”

有两个僧人,看着幡在风里飘动。

一个僧人说,是风在动。

一个僧人说,不对,是幡在动。

两人争执了很久,也不见高低。于是,找到慧能法师定夺。

慧能说:“风没有动,幡也没有动,是心在动。”

真正的高手,不争而善胜。那些想要比较的人,赢不能赢,输了不甘心,因此烦恼不休,哪有什么快乐可言呢?

对自己说“不争了”,从而你就退出某个圈子、局面了。虽然输了,但是你很开心。

退一步,海阔天空。

关键是心宽了,可以容下一片海了。

大海 海阔天空 心宽
心宽了,可以容下一片海了。

五、“不求了,认命”

北宋时,有一个叫陈季常的人,父亲在官场上混,他也想要和父亲一样。

多年后,他做到了工部侍郎的位置。可是他很不开心,因为自己才高八斗,怎能屈居在一个小小的位置上呢?而且他很喜欢喝酒,仗义帮人,在位置上,不得不受约束。

有一天,他忽然开窍了,“毁衣冠、弃车马、遁迹山林”。

隐居之后,陈季常活得很快乐,苏东坡等名人也常常找他喝酒。因为喜欢戴着一个高高的方形的帽子,他变成了大家眼里的“方山子”。

是你的不要求,不是你的求不来。

当你决定不求的时候,就非常轻松了,不要看人脸色,不要请客送礼,也不要太多的金钱。

我们忙忙碌碌,为了几两碎银。可是银子多少才够呢?答案是“无数”。

如果你省吃俭用,花钱少了,哪怕是低收入的人,也会活得幸福。

因此,认命也不是坏事,而是顺其自然,给人生松绑。

六、“不管了,随他”

一个小和尚,每天早晨起来扫落叶。

他很烦躁,因为落叶一直没完没了。

有一天,他使劲摇晃周围的树,希望叶子全部掉下来,一并扫走。

当小和尚精疲力尽的时候,烦恼到了极致。

无奈的小和尚,躺下来休息,一片落叶,轻轻地落在脸上,让人惬意。

作家林清玄说过:“今天扫完今天的落叶,明天的树叶不会在今天落下来,不要为明天烦恼,要努力地活在今天这一刻。”

做人,不要管“明天的烦恼”,要活在当下。

很多事情,你管不了;很多事情,不属于你管,因此随他去吧。

父母和儿女之间,都有“儿大不由娘、女大不中留”的现实,更何况是外人呢?

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活,尽量不被外物干扰,你就开心了。

生活 快乐 风景
打起精神,轻装上阵,一路都是风景。(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生活总是泥沙俱下,愚昧的人,把泥沙放在眼睛里、心坎上;聪明的人,把泥沙当成建楼房的材料。

同样的生活,因为态度不同,也大不一样。为什么你不做聪明人呢?

打起精神,轻装上阵,一路都是风景。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