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路在何方?迪士尼重组后撤销整个部门(图)

发表:2023-04-01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宇宙
昂贵的硬件要求和技术的不成熟,令市场对元宇宙的热度冷却下来。(图片来源: Adobe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近日宣布重组,并砍掉了整个元宇宙(Metaverse)部门。预计,此次重组过程中将裁撤7,000人左右。

据CNBC的报导,在2021年脸书更名为元宇宙Meta时,表示要创建一个新的数字世界。随后,迪士尼与大多数公司,也在该年跳上了元宇宙“炒作列车”。

迪士尼前首席执行官查佩克(Bob Chapek)曾将元宇宙描述为“新一代伟大故事的前沿”,并为此专门设立了一个元宇宙战略部门。这个部门由当年主管迪士尼消费者体验平台的怀特(Mike White)领导,负责为迪士尼娱乐“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

不过,由于财报业绩失利以及迪士尼高层“大换血”,许多投资人不断施压该公司需要削减成本,尤其是舍弃非必要业务。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怀特手下的50名员工全部被解雇,但怀特仍留在公司,还不清楚他的新角色是什么。

报导指出,自2022年2月元宇宙部门成立以来,迪士尼曾暗示,可能会应用元宇宙技术于梦幻运动(Fantasy Sports)、主题乐园设施及其他消费者体验,但未明确拿出过具体方案。

在这期间,市场最初对元宇宙体验和产品的极度兴奋,也由于昂贵的硬件要求和技术不成熟,以及全球经济低迷等因素,而冷却下来。许多投资人开始质疑,元宇宙是否能带来一定程度的收益。

风险投资基金EpyllionCo.的管理合伙人鲍尔(Matthew Ball)说,“很多人渐渐意识到,这种朝向(虚拟世界的)转变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

就连有钱有技术的微软公司上月也宣布,在3月彻底关闭旗下的虚拟现实社交平台AltspaceVR,并向AI(人工智能)方面投资了100亿美元。

事实上,在元宇宙热潮最高峰时,一些技术高管也显示出对该领域并不着迷。亚马逊设备与数字管理高级副总裁林普(Dave Limp)去年就称表示,“我倒很想尝试,开发能让人们抬得起头来的技术,让他们更加享受这个现实世界”。

据《纽约时报》的报导,自改名以来,Meta公司已花费数十亿美元打造元宇宙。但其旗舰应用“地平线世界(Horizon Worlds)”在更名后的第一年里,很难获得并留住用户。

但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显然并没打算放弃元宇宙,他在上个月说,“推动我们路线图的两大技术浪潮是:今天的人工智能,还有从长远来看的元宇宙”。

注:元宇宙是新一代网际网络体验,它的愿景是创建一个“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所不能”的虚拟现实与现实交互环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