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如儿戏,百姓看不懂这场官场滑稽戏(图)

作者:汤加维 发表:2023-03-28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构改革 国务院 工作规则
国务院公布了新版的《工作规则》,多处强调“习思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今年中共“两会”结束后,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统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组建了“中央金融委员会”、“中央科技委员会”、“中央社会工作部”、“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等机构,剥夺了人大、国务院的相关职权,让世人跌破眼镜:国务院成了大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党的机构反过来监督、指导人大的工作,公然凌驾于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之上!党官直接把具体管理职责抓在手里,外行领导内行,“两会”根本没有讨论,严重违反宪法!

除党委外其他几套班子新任的一把手前后纷纷表态:要“讲政治”、“维护以‘习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更让世人跌破眼镜的是:日前,中共国国务院公布了新版的《国务院工作规则》,把工作指导思想中的“马列主义毛思想,邓理论江三代表及胡的科学发展观”全清零,多处强调“习思想”、“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坚决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展工作”;“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有分析指,李强一上任,乖乖把决策权上交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不准再有不同调的言行,国务院彻底沦为中共中央的跟班,“改革开放”的执行力本来就“克强”,这下,更克“强”了。看来,接下来各省、地(市)、县(区)跟进,改革开放路线可以下架了。

那么,李强做到了“推进机构改革情况和遇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地方上呢,政府向党委请示,整个党政机构从上到下变成了不懂命令懂行的,那整个中共国的官场,荒诞、滑稽、矛盾、内讧,有的热闹了。

首先,地方上效仿,除政府听命党委外,地方党的机构也可以监督地方人大工作,那么人大,从最高到最下,连投票机器和橡皮图章都不是了,也就是说,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统统都靠边站。整个国家从最上层就本末倒置、乱套了。

其次,国务院和地方政府沦为党的办事机构,必然引起屁股指挥脑袋的工作上矛盾。李强,作为曾在浙江担任时任省委书记的习近平的大秘,现在可以像是中共中央大办公厅主任,但地方上的省长市长和各部委呢?他们一旦不服,躺平、摆烂,那不就内讧了吗?

再次,违宪。机构改革以及权力更改,没有通过两会,没有法律依据,现在国务院连每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策权,本来属于份内的事,也 “乖乖上交到中共中央”,这不是把“依法治国”的口号踩在地下吗?还要叫谁去“有法可依”?未来的社会乱象还不层出不穷?

李强曾是习的秘书,后来升迁应得到习的关心,现在国务院更象是中共执行机构,想必也不是李强自愿要这样就能做到的。他任期唯一要做的工作,用新任中纪委书记李希日前的话说就是“让总书记放心”。

当年清朝末年,李连英大事、小事悉听太后,现在,李强为什么能任国务院总理想必人们也心知肚明了。

对于老百姓来说,虽然党政权构改革与己无关,谁当政都是蛇脱壳,一个样。但是,党的进一步集权,超越宪法超越一切机构,其特权没有监督没有约束,那么,地方上势必会发生无法无天胡作非为的社会乱象,百姓恐怕更无维权的空间,生存更加艰辛。

当国家大事再度被当成了令人啼笑皆非的儿戏;当中共为了揽权,又一次不知深浅地自乱阵脚时,那么整个社会势必面临着大倒退。李克强卸任前说,人在干、天在看。这似乎像一种不详的谶语:逆历史潮流的,必将亡之。中共的愚蠢和狂妄,当官场荒诞怪状滑稽戏谢幕之时,等待中共的恐怕是最后的深渊,说不定就在自我作乱中轰然倒蹋。

这注定它的结局是非常悲惨可笑的,明智的人不应再跟随它,更不值得为其陪葬。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