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这条消息轰炸出来了?马云高调回国背后有多少故事(图)

发表:2023-03-27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高调回国,消息登上热搜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高调回国,消息登上热搜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行踪再次引起关注。彭博社3月27日引述消息指,中共政府一直试图说服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回国,以展示对商界的支持,但遭到马云拒绝。当日下午,陆媒《科创板日报》报导指,马云已回国。马云旗下的《南华早报》也称,马云在3月27日到访杭州

彭博社3月27日上午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拒绝中共政府游说回国,称未来将专注于农业技术研究。

据报导,以往中国对房地产、互联网平台以及教育等各个行业收紧监管,打击了民营企业的投资气氛,但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重新关注经济发展,中国新领导班子为建立一个对商业友好的形象,尝试说服马云回国。不过,马云选择继续留在国外。

随后,香港《南华早报》27日中午报导指,熟悉马云日程安排的消息人士透露,经过一年多的海外旅行,马云最近回到中国大陆,27日参观了云谷学校。

据悉,云谷学校是阿里合伙人于2017年投资创办的民办学校,由包括马云等7位合伙人代表组成办学委员会。该校是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的15年制的学校。总校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云谷板块”。

《南华早报》还指,马云在香港短暂停留后返回内地,马云在香港会见了朋友,还参观了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

此外,据“云谷教育”消息,3月27日,马云来到云谷学校,并与学校云谷的校园长们讨论了新一轮技术变革对教育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云谷教育”是马云创办的云谷学校微信公众号。

马云称,ChatGPT这一类技术已经对教育带来挑战,但是ChatGPT这一类技术只是AI时代的开始。“我们要用人工智能去解决问题,而不是被人工智能所控制”,虽然人的体力、脑力比不过机器,但机器只有“芯”,而人有“心”。

也有网民在杭州文一路隧道中目击马云。视频中,马云乘坐一辆丰田考斯特,不时与身边及前面的人交谈。

对此,《科创板日报》从相关人士处确认,车内人士分别为马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以及蚂蚁集团执行副总裁邵晓锋。

受今天的消息影响,阿里巴巴港股午后直线拉升,股价最高涨近5%,后逐步回吐涨幅。

马云这次突然高调回国,在中文网络上引起关注度也非常高,不少网友分析认为,背后内幕不简单。

 

 

 

 

 

2020年10月,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论坛上狠批中共金融监管机构后,当局对马云旗下的公司启动监管审查,蚂蚁金服的上市计划也被紧急叫停。2021年,阿里巴巴被当局以反垄断法的名义处以182.28亿元人民币的天价罚款。

近两年来,一向高调的马云逐渐淡出公众视野,有相当一段时间旅居海外,先后在西班牙、荷兰、日本、泰国、香港、澳大利亚等地现身。今年1月,马云到访泰国曼谷考察正大集团,泰国首富谢国民率人亲自接待他。之后马云返回香港过中国新年,期间他在次与谢国民会面,引发外界对于二人投资合作的猜测。

马云的财富也大幅缩水。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年度胡润全球富豪榜,马云家族的财富为1700亿元人民币,位列中国第九大富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