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鲶鱼小姐”炫富事件 不会又不了了之吧?(图)

作者:lzq1208 发表:2023-03-28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炫富
一交通局长的孙女在网上炫富。(图片来源:)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近日,网友为“北极鲇鱼”女子在网络上炫富、羞辱国人引起轩然大波。这新闻估计大家都知道吧,没看过的可参阅:官三代自曝家中存款9位数,还嘲讽国人是韭菜。

现在有关部门已经在调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结果。现在网友都在等待事件的进一步进展。

再看今天的热搜榜,北极鲢鱼的热度掉了很多。北极鲇鱼这事让我想起了之前的另一个官家炫富女,许可馨

可能很多人都忘了这个许可馨了,这个人和北极鲢鱼差不多,也是官员子女留学外国,然后发表了不恰当言论。

这只是她众多言论中看上去比较温和的了更多嚣张言论我都不敢放。

这是发生在2020年的事,回顾2020三年过去了,恍如隔世。

在2020年3月31日,苏州纪委的微博就表示许可馨的言论引发热议,苏州市纪检委对此高度关注。

本以为纪委发话了,这事也会蹲一个下文,没想到三年过去了,啥也没有。

时间是平复舆论最好的药,只要拖得够久,公众总会忘记的。是啊,三年了,若不是因为北极鲢鱼横空出世,舆论好像真的忘了许可馨。

过往还有包括网红王澄澄、江西交通系统子弟周劼这些激起舆论旋涡的炫富,多数时候都是在官方表态之后没了下文,用网友的话说就是“烂尾了”,所谓回应更像是一种息事宁人的“保护”。

这一次,钟局长远在澳洲的孙女一边炫富一边辱华辱骂网友,无论是民愤之甚还是影响之恶劣,显然远超此前任何一次,假如深圳方面不能给公众一个经得起检验的说法,似乎说不过去。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到底是“北极鲇鱼”出于虚荣心的信口开河“吹牛”,还是一不留神吐露了家族老底,一查到底,也算是对钟局长一家负责,毕竟,网络不能放过一个好人,更不能平白无故冤枉一个人民公仆,唯有如此,才能对钟局长负责,也是对网友负责。

无论如何,这起带有强烈“乳化”色彩且公然将网友蔑称为“韭菜”、“低贱老鼠”、“底层贱畜”的炫富事件,可能暴露的问题已经不只是贪腐,更是撕裂了本就悋气充斥的网络空间,让官与民、富裕阶层与普通民众之间的对立进一步升级,伤害的是所有“韭菜”,后续止于封号很是说不过去。

对于涉及财富的争议,最好的回应就是财产公示,将钟局长这些年的薪金收入一笔一笔罗列清楚,再将其家族拥有的财富来一次彻底公开,到底是清廉好官还是贪腐干部,相信网友可以做出精准判断。

鲇鱼小姐和周公子之流的言论暴露出来的真相是,在这里不是多劳多得,多才多得,而是事先把人群分区,分区标准十分随意——诸如你是不是一线土著、是不是拆迁户、是不是肥差、是不是工务原、是不是某人亲戚等等,但基本判断与人的德行才学勤劳克己之类人类几千年来追求的东西无关,然后再规定某一区的人可以德不配位还赚取高薪,终身衣食无忧,老了还可以有上万退休金,而另一区的人就算锄禾日当午、996、被各种KPI、PUA缠到窒息,他们也依然只能充当燃料。这才是最悲哀的地方。

如此随意地把人群区别对待,而且明目张胆的这么干,连一个合理化的解释都没有,这个未免也太难看了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