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大惨剧 她们逃出朝鲜却在中国沦性奴(图)

发表:2023-03-28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月10日拍摄的这张照片中,朝鲜士兵在中国辽宁省东北边界城市丹东对面的朝鲜新义州镇进行训练演习。
2018年1月10日拍摄的这张照片中,朝鲜士兵在中国辽宁省东北边界城市丹东对面的朝鲜新义州镇进行训练演习。(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朝鲜在金氏家族极权统治下,生活相当困苦,人民逃离成为趋势。日前国际人权律师事务所“全球权利合规协会(Global Rights Compliance)”所发表的报告中批指,有数以万计的朝鲜女子逃出国境,可是却遭困在中国邻朝鲜边境,而成为性贩卖产业的受害者,此种情况在COVID-19疫情后又更加剧,据估计受害人数已经比先前联合国评估之10万人还多超过1倍。

24日,根据英国《电讯报》报导指出,“全球权利合规协会”在此份报告中披露,遭迫沦入年营利高达1亿500万美元性及新娘贩卖产业之朝鲜难民人数日增,尽管他们逃离了金正恩政权统治,但却被困于中国边境,报告中将此称为中国之“红区”,并呼吁应该展开全面的国际调查,以处理影响弱势朝鲜女性难民的急迫,以及恶化中的人权危机。

该会朝鲜首席法律顾问的伊凡格卢(Sofia Evangelou)表示,由于COVID-19疫情期间中国采行封锁边境,致使这些朝鲜人无法逃离,且相关服务工作又停止了,此次疫情也助长“红区”之资讯“黑洞”,导致更多朝鲜女性沦为中国性奴隶产业的受害者。她说,不可能查证确切的人数,不过据研究人员分析证据显示,这场于中国国内的人权危机,受害之朝鲜难民人数,已经从先前联合国所估计的约10万人,如今倍增有余了。

据信逃离朝鲜的人当中,大约有70%是女性,她们跨越边境的艰困路程,引致她们身处人口走私贩子剥削之险境。有许多人于离开家乡1年内,就遭迫沦为性奴,却因为担忧被中(共)国政府逮捕而遭遣返回朝鲜,以致不敢脱逃。

一名被卖至中国东北延边的朝鲜妇女对朝鲜人权数据库中心(NKDB)之调查人员透露,她被卖给了一名中国男人,虽然我们一起生活了1年,但因为没能生小孩,所以他就打我、踢我,甚至很常踢我的头。我现在罹患了忧郁症。

另一名遭抓到的朝鲜难民,她诉说在中国警方的拘留营内,被营区管理人性侵之恐怖遭遇,虽然我拒绝依照他们的说法做,但仍遭强行性侵害。她说,我感到非常羞耻,可是我又能够向哪报案?

伊凡格卢强调,国际社会必须站出来反对此些暴行,让我们来一起确保这些妇女之权利受到保障,所以迫切需要一场全面之国际调查行动,她力促各国政府施压中(共)国能够以难民、而并非偷渡者之身分,来对待逃离朝鲜的人。

朴研美悲惨脱北历程

朴研美在13岁时与母亲一起逃离朝鲜,而后穿越了冰冻的鸭绿江后进入中国,可是却遭到人口贩子性侵 。母女两人还被卖给了一位名中国男子,这名中国男子为她们付了不到300美元。

后来在基督教传教士的帮助之下,朴研美与母亲逃到了蒙古,并越过戈壁沙漠,最终抵达韩国,在那里与她的姐姐团聚。她的父亲后来也偷渡出境了,可是最后死于结肠癌。

到了韩国之后,朴研美于首尔继续接受教育,并在2014年移居美国,在那里她从事反对金正恩政权,但这给她自身安全带来很大风险。她的许多亲戚也都失踪了。

脱北女遭贩卖 北京行为酿数千朝鲜母亲悲剧

2022年11月11日,一个由逃离朝鲜女性所组成的人权团体“统一母亲联合会”于韩国外媒记者中心举行了见面会,并携带经过5年的实态调查后发行之报告书《我想抱抱我的孩子》,且以“遭强迫与子女分离之脱北女性”为主题,其讲述了因中(共)国政府强制遣返,那些逃至中国的朝鲜女性所遭遇的诸多悲剧及人权问题。

“脱北者”指通过非正常之渠道逃离朝鲜的人们,然而北京政府主张,遣返这些人是依据与朝鲜所签订的罪犯引渡协约。不过,该人权团体批指,此项非人道政策已经对脱北女性、孩子,以及中国的国民造成了极深的伤害,导致无数母亲与子女生离死别,这是对人权的严重蹂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