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恶有报 心灵与健康的关联(图)

发表:2023-03-2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绪 精神 心理 537668417
心理状态会有不同的变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理状态是否对身体健康有所影响呢?过去学者发现心怀善念与恶念会发生截然不同的化学变化,会在无形中影响人的一生,在付出回报中藏有神奇奥妙的秘密关系。

精神心态对身体的影响

身体健康是否与人的情绪,人的意念,心灵方面的状态有所关联呢?过去美国曾有一份杂志发表名为《坏心情产生毒素》的研究报告,当中提到人类的“恶念”能够引发生理上的化学物质变化,将导致血液中产生一种毒素。正常情况下,一个人若是心理状态正常,他对一只冰杯内部吐气,会出现一种透明、无色的物质;反之,一个人的情绪垄罩在愤怒、憎恨、忌妒、恐怖之中,出现的物质将会显现出不同颜色,经过化学分析后了解到,人类的负面想法会导致毒素的产生。

心理状态的正面与负面,似乎都对人体有影响,哈佛大学曾有一场实验,让参与的学生们观看一部纪录片,有一名元美国妇女在加尔各达,帮助许多残疾、穷困人士直到终生,后来他们对其中深受感动的学生进行唾液分析,发现这些学生体内的免疫球蛋白A数量出现增加的趋势。此外,1958年时,美国心血管专家威廉斯博士对500名医科大学生进行长期的追踪研究,长达25年的数据收集中,威廉斯博士发现如果是对其他人抱有很强或较强“敌视情绪”的个体,出现心脏病的风险是其他人的5倍之多,种种迹象都出现心理影响身体状况的现象。

善恶有报 付出与回报的秘密

英国的卡迪夫大学曾与美国德州的大学联合研究,他们发现“恶有恶报”的现象是有科学根据的!研究统计发现,那些年轻罪犯的身体素质虽然比遵守法律的同龄青年来得强壮,然而却会在步入中年后,遇见身体健康急转直下的状况,不论是住院或发生残障的风险都是正常人的好几倍,很可能与罪犯状况不良的心理状态与生活习惯有关。

在专业期刊发表过数百篇论文的芝加哥大学博士斯蒂芬·G·波斯特曾与知名作家吉尔·内马克站在现代科学与医学的角度,他们对于人在“付出”与“回报”的关系上,会出现什么样的关联进行深度研究。研究中,研究团队制定出十分详细的测量表,将每一种付出带来的回报仔细分类,接着进行统计与分析,借此找出付出会产生的“快乐指数”与“医疗作用”。

研究结果发现,那些乐善好施、宅心仁厚的好人,他们历来的善行对于身体与心理的健康状况都产生实际的巨大影响,不论是正面情绪与心态、判断能力或是社会能力,都出现全面提升的变化。如同先前所述,对于别人露出会心一笑,再简单不过的一个良好互动,都会使唾液中免疫球蛋白浓度提升。随着综合上百项前人研究发现,以及长期追纵研究出现的资讯,他们发现付出与回报之间存在某种神奇奥妙的能量转换,行善付出的同时,回报的能量也借由各式各样的形式回到当事人身上,不过往往会无法发觉,在无形中默默发生。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