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副部长傅莹谈与美闹翻“没人会挺中国”秒遭封杀(组图)

发表:2023-03-27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莹 外交部 封杀
日前传出中国前外交部副部长、前人大常委傅莹因谈论中美关系而遭到封杀。(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年中美关系恶化,日前传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前人大常委傅莹因谈论中美关系而遭到封杀,引发外界关注。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3月27日在推特上透露,3月26日,一篇有关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现任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谈论中美关系的文章遭到封杀。文中写到,傅莹呼吁中国人要想清楚,“中美闹到决裂或分道扬镳,有没有国家会选边站到中国一边?我们到底要什么?我们应该做什么?”

傅莹 封杀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3月27日在推特上,一篇有关傅莹谈论中美关系的文章遭到封杀。(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傅莹还说,近期中国内部时常在传美国越来越衰落,“美国是不是衰落了,这是美国自己的事,中国决定不了美国衰落,也不会因为你天天说人家衰落人家就会真衰落。中国自己的事情、自己的问题也很多,别总把精力放在唱衰美国上,没有必要相互踩,中美两个大国现在既需要解决好本国自己的问题,也需要相互合作并帮助世界,这才是大国风范!”文章最后她还表示“我希望中美两国重归于好”。

对于傅莹言论,该文直言“作者不是美粉,祖宗十八代也没有人移民美国,对美国谈不上什么爱与恨,只觉得骂了这么多年该到了中场休息时候了,有这些时间和精力,多解决一些关系到老百姓有切身利益的事不好吗?”“官媒年复一年的怼骂老美可以理解,这是舆论搬运工的职责,让人难以理解是平日里被三座大山压弯腰的4K族也汇流到骂街大军中,一副被美国人抢了自行车的仇恨,...但凡其他人发表一点对美国客观看法,马上将其痛骂为‘美狗’‘五纵分子’,有这个必要吗?”

相关文章发布没多久就遭到删除,目前傅莹微信页面显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对此,有网友表示傅莹是“真正头脑清醒的外交家。”、“傅莹所得很隐恿了”、“人家什么都明白!只不过说不出口”、“这个时候站出来说真话的人,才是爱国者。”

傅莹 封杀
有网友表示傅莹是“真正头脑清醒的外交家。(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还有网友指出,“中共但凡是人话,都听不进去”、“这个问题本身就是答案”、“凡说真心话的都会被封”、“没有国家会站在中国一边,这次是群殴了”。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这篇被网管删除的微信文章,不是傅莹撰写的文章,“而是介绍傅莹演讲的公众号文章被封”。

翻查过往文章发现,大陆媒体曾于2020年7月报导了一篇题为<傅莹对中美关系的最新判断>,文章提到,2020年7月9日傅莹参加一场演讲时对中美关系作出判断与期望。她提到21世界中共面临3大问题:“如何判断国际大势?如何持续发展自己?如何与国际社会合作?”之后傅莹变便讲出上述言论,并直言若中美闹翻,没有国家会愿意与中国站队。

傅莹 封杀
大陆媒体曾于2020年7月报导了一篇题为<傅莹对中美关系的最新判断>。(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傅莹为蒙古族,曾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兼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是继王海容之后中国第二位女副外长。先后担任过驻菲律宾、驻澳大利亚、驻英国等国特命全权大使,是中国第一位少数民族女大使。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特邀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兼职教授、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名誉院长。

她在外交部工作期间重要事件包括:1991至1992年期间,参与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解决“柬埔寨问题”的谈判工作、担任外交部亚洲司司长期间,经历了东帝汶危机、阿富汗战争等事件。此外,傅莹在澳大利亚担任大使期间,经历了驻悉尼领事馆政治参赞陈用林以及原天津市国内安全保卫局工作人员郝凤军等人的叛逃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