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浙江小吃摊日入9000” 民怼:进入癫狂胡诌模式(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27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 义乌小别小吃摊
官媒央视报导浙江义乌夜市一小吃摊日入9000元人民币。(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官媒央视浙江义乌市青口夜市一家夫妻经营的小吃摊,日收入9000元,该消息快速窜上热搜,大批网民质疑“不现实”,有网民直言,官方口吻到了一种癫狂的“胡诌模式”,而且“病情越来越重”。

官媒渲染浙江夫妻小吃摊日入9000

央视新闻微博公号3月19日消息,“95后”夫妻范丹丹和赵庆书在浙江义乌青口夜市经营小吃摊,他们边摆摊边直播,因生意火爆,甚至每天500斤土豆和250斤豆腐不够卖。凌晨顾客散去后,小俩口高兴地盘算销售额,“大概9000块左右,一天就赚到了,好有成就感。”

对此,“快科技”26日发文说,媒体报道一对非常励志的95后夫妻夜市摆摊日赚9000元,赞他们是“豆腐西施和土豆郎”,引发不少网友提出质疑,认为500斤土豆和250斤豆腐的食材一天卖光不太现实,日进9000元太夸张,如果是真的,这小摊一年就能收入上百万,别说义乌,就算在北上广深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文章指出,甚至还有较真的网友跑到直播间,斥责其营收数据造假。更有网友对于摊位是否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是否存在偷税漏税等细节提出质疑,并呼吁相关部门赶紧核查。最终“夫妻二人的直播间被关闭了”。

有消息称,相关部门确实已找上这个小摊位,按照相关程序和标准进行检查,但目前尚未有确切消息。

小吃摊日入9000不现实 网民要求查税是对新闻有质疑

“多点看法”微博号27日发文称,其实“大部分网友并不是见不得别人好,是见不得假”,网友让查税的原因,更多的是想通过查税来打假,“因为他们对这个新闻有质疑”。

文章称,如果按日营业额9000元来计算,豆腐、土豆每份单价9元,那一晚上就要出餐1000份左右,平均一分钟要出2份餐。而售卖现场需要烹制、收费、打包等不少具体事情,“这是不现实的”。

“苦难不值得歌颂,艰辛也不值得赞美。怀疑这则新闻是吹牛,那就让税务来查个真假”。文章称,如果查出来根本没有那么多收入,“那就证明报道是假的”,如果查出来是真的,那交税也是理所应当。这样极特殊案例不具备普遍意义和说服力。建议查税不是目的,“是一些网友对个别不接地气新闻的态度”。

而澎湃新闻微博公号26日消息指,针对网民认为,“单日营业额能达到9000元不太现实”的问题,视频中的主角“土豆郞”赵庆书称,生意并非单独由夫妇俩完成,摊位上还有两人参与。赵庆书还说,“我们平时的日营业额在六七千元,那天正好电视台来摊位录节目,搞得跟电影一样,吸引很多人,并且围观的人一直增加。加上又是周末,导致那天的生意异常火爆,比平时多卖2000元左右”。

据悉,对于小吃摊税款的问题,目前该小吃摊夫妻两人暂未回应。

网民:官媒到了一种癫狂的胡诌模式且精神错乱不堪

浙江义乌小吃摊日入9000元,引发网民热议。有疑似知情网民说,“媒体的报道本来就是6000千,到了央视就变成9000了”“没那么多,青口那边我前几天去看了,这家店没找到,但按照其他商家卖同类产品的速度,即使一个晚上五六千也不现实,除非他家土豆金子做的!”

“sam”说,“当年央视也报道过一个做淘宝的村子,牛吹的不行,我就去新闻里那些店铺看了,最好的一个店两颗钻,剩下都是两三个心,几天都没交易的店铺。”也有网民说,“新时代的放卫星,亩产10万斤的2.0版本。”“最近官媒的宣传让我感觉他们是在自我网暴”。

“shiori”说,“亩产万斤,杀一头猪,全村吃半年,稻草放卫星什么的都是老掉牙的,政府来养老还没兑现,不过新时代了,必须有点新口号,什么捡垃圾年入百万,卖臭豆腐日入3万,硕士摆地摊年入千万买房,这才符合当今中国嘛!”

“DJRockTime”说,“现在的国内官方的口吻,进入到了一种癫狂的胡诌模式,张口就来,而且病情越来越重,口径左右横跳,日天高,十年前官方发布多少沉稳一点,如今官方发布就跟个二逼似的,精神错乱不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