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必游:老春镇——斯普林老城(一)(组图)

作者:辛迪 发表:2023-03-25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画廊在街上的招牌竟然是一部旧军用卡车。
老春镇的喷泉,雕像上的女子全都手拿乐器。(摄影:辛迪/看中国)

中国有长春,美国德州的休斯顿也有用春天命名的地方:Old Town Spring(意译老春镇、音译斯普林老城)。Old Town Spring是一个十九、二十世纪之交的古色古香的村庄,靠近Great Northern Railroad大北铁路在1900年代初期建造的原始铁路调车场。历史悠久的维多利亚式住宅坐落在该镇高耸的绿树成荫的街道之间。它记录了休斯顿产业的变化,不同欧洲族裔的文化和影响,这座古镇现在仍然活在人们的生活中和心中。

土著Orcuquiza人最初居住在斯普林地区,西班牙人于1746年首次造访。1820年代,斯蒂芬・奥斯汀(Stephen F.Austin)的一些殖民者在附近定居,并于1838年在附近的斯普林建立了一个贸易站。

南北战争后,铁路不断扩建,通往休斯顿的轨道正在建设中,这造就了休斯顿及周边地区的快速工业化。铁路工人正在铺设向南通往休斯顿的铁轨,当他们到达该地区时,已是春天。工人们对严冬的结束感到非常兴奋,他们将这个地区命名为“Camp Spring”春营。1873年,“春天”营地由I.&G.N.设计铁路成为定居点。去掉了“Camp”,取名为Spring。不久之后,Spring成为铁路工人的运营基地,为该地区的新移民带来工作机会。

在接下来的五十年里,斯普林经历了稳步增长,成为两条交叉铁路线的十字路口,并增加了一个圆屋和十四个轨道站场。当美国其他地区在内战后都在挣扎时,斯普林却蓬勃发展。随着人口的增长,斯普林有了歌剧院、医院、木材厂、银行、旅馆、蒸汽锯木厂、棉纺厂、磨坊和沙龙。

到1910年,人口已增长到1200多人。Spring Bank成立,后来与Tomball Bank合并。业务蓬勃发展,直到1923年铁路公司决定将其运营基地迁至休斯敦,该镇被废弃,迫使当地企业和商人关闭。

30年代的萧条使Spring变成了一个小定居点,直到60年代末一直处于休眠状态。随着70年代和80年代休斯顿老城石油繁荣带来的经济增长优势,商人和企业又在老春镇稳步增长,该镇成为了世界各地购物者和游客的热门目的地。

今天,购物者可以在镇上各处的凉亭和长椅上漫步和放松。虽然这些木板房建筑的设计和质量远远不如加拿大的那些古镇,但仍然被当地人很好的保护起来,成为远离大城市的喧嚣的休闲和精品购物的享受。这里拥有150多家商店,各种古董、餐厅、服装、收藏品、画廊、博物馆和酒厂。美国大众中普遍流行的蓝钟冰激凌总部和原厂都是休斯顿,所以在这里走累了一定要品尝。在一棵大橡树上,人们还像中国人一样挂上象征爱你永不变的同心锁。小镇记录着休斯顿的历史变迁,来到这里让人感觉时间倒流,一家来逛,不同年龄背景的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东西。

老春镇的喷泉,雕像上的女子全都手拿乐器。说明这里曾经是个有乐队、人们喜爱音乐的地方。
老春镇的喷泉,雕像上的女子全都手拿乐器。说明这里曾经是个有乐队、人们喜爱音乐的地方。(摄影:辛迪/看中国) 

老春镇街景。
老春镇街景。(摄影:辛迪/看中国)  

挂满同心锁的大橡树。
挂满同心锁的大橡树。(摄影:辛迪/看中国) 

冰激凌爆米花店逛街不可少。
冰激凌爆米花店逛街不可少。(摄影:辛迪/看中国) 

原厂在休斯顿的蓝钟冰淇凌。
原厂在休斯顿的蓝钟冰淇凌。(摄影:辛迪/看中国) 

名为荷兰小女孩的荷兰精品屋
名为荷兰小女孩的荷兰精品屋。(摄影:辛迪/看中国) 

看到这个阳台就知道这是什么精品店
看到这个阳台就知道这是什么精品店。(摄影:辛迪/看中国) 

美国无所不在的一股势力。
美国无所不在的一股势力。(摄影:辛迪/看中国) 

人行道上镶嵌着德克萨斯州地图和徽标。
人行道上镶嵌着德克萨斯州地图和徽标。(摄影:辛迪/看中国) 

老春镇地图。
老春镇地图。(摄影:辛迪/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